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爱我中华,心系国防

作者:马艳  作文来源:甘肃省东乡县高山学校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9-1-3  
有关国防的作文 关于国防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汉】陈汤——题记

每当仰望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在空中冉冉升起时,我的心中总会不由得激情澎湃,热血汹涌,眼前常常浮现出祖国壮丽的山河,灿烂的文化,悠久的历史……自然就会情不自禁的想起那些为抵御外侮振兴中华而抛头颅洒热血英雄志士。是他(她)们用自己的鲜血和智慧铺就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

如今,我国的经济总量已经跃居世界第二位,工业品产量居世界第一位,进出口贸易总额居世界第二位,高铁总里程居世界第一位,出境游人次居世界第一位,经济增速位居世界前列,对世界经济的贡献度居世界第一位。毋庸置疑,这一系列数据以铁的事实表明我国正处在飞速发展的快车道上,到处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盛大气象。正如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所言:“今天,我们可以告慰孙中山先生的是,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虽然和平与发展仍是当今世界的主流,但太平洋并不太平,在这阳光明媚,繁花似锦,莺歌燕语的背后,战争阴霾时有重现,局部冲突日益加剧,恐袭惨剧日日发生,各种非常规威胁渐趋增多。我国持续快速发展的外部环境不断恶化,生存和发展的空间不断遭到挤压。这一切冰冷的事实一再告诫着我们:“天下虽安,忘战必危。”

当前,我国各项事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就在前方,但恰恰正因为如此,我们要比任何以往时候更要警惕前行道路上隐藏的危机,更需要一支强悍威武的钢铁之师来捍卫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正所谓国无防则不立,民无防则不安。国防,如一道坚强的防护林,沙尘暴袭来时为我们遮挡风沙;如一条牢固的长堤,洪水肆虐时给我们抵挡洪水猛兽;如一座巍峨的关隘,外敌入侵时成为捍卫我们的强大屏障。

令人鼓舞的是,建国以来,我国的国防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以原子弹、氢弹、洲际弹道导弹等为代表的战略核威慑力量不断加强。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经济实力的日益增强,我国曾先后三次大规模裁军,裁员总数近200万之众,走上了一条精兵强国之路。在裁减军队数量的同时,努力提升军队素质,着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作风优良,战术过硬,装备精良,能打赢一场现代化局部战争的威武之师。为此,一方面空前加大武器装备的研发投入和后勤保障能力建设,使以辽宁号航母、歼31隐形战斗机、空警2000、武直10、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094型战略核潜艇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世界级先进武器装备陆续列装我军,武器装备现代化已初具规模。同时,军队的营房、食宿、训练、娱乐、学习、生活等软硬件设施得到全面改善,使部队的生活和训练相辅相成。此外,在军事院校大力培养技术人才和优秀指挥员的基础上,不断从其他高等院校招录士官,在注入有活力的新鲜血液的同时,也贮备了强大的后备力量。另一方面,组建战区指挥系统,在内,进行海陆空、多兵种、高强度、实战化的联合实战演习和常规训练;在外,积极参与各种类型的多国联合实战演习,磨砺队伍,积累经验,了解敌情,研究对策。总之,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一支作风优良、理念先进、战术过硬、装备精良、战力强悍的威武之师正迎面而来。让那些对我图谋不轨、心存妄念的反华势力在他面前因胆寒而偃旗息鼓——“犯强汉者,虽远必诛!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我们的肩上背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近人梁启超曾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亲爱的同学们,美丽动人的中国梦已然在前方招手呼唤着我们,历史前进的车轮在身后催促着我们,青春的光阴在耳畔叮咛我们:让我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发奋图强,投身于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梦想,为实现国防现代化的宏图伟业而奉献出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吧!指导教师:马正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