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幅漫画的启示

作者:王卡诺  作文来源:贵州省威宁自治县第三小学六(4)班  更新时间:2020/10/17  
有关启示的作文 关于启示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看过的漫画并不少,今天在语文书上看到的这幅《不劳而获的人》,给了我一个意义颇深的启示。
    这幅漫画讲述了这样的一个故事:一个人找到了一棵还没有长大的小树靠了上去,小树开始变得弯曲而无力。这时,园丁走了过来,看着那个靠在小树上的人,疑惑不解地问:“你干什么?”那个人懒懒散散地回答道:“还能干嘛?等着乘凉呗!”园丁对他说:“你看小树还没有长大呢,你这样不但会害了小树,你还不能乘凉,只有等小树长大了才能让你在它的树荫下乘凉呀!”那个人不耐烦地说:“哎呀!你废话真多,我舒服就行了!”园丁一而再再而三地劝说,可他偏不听。最后,浇水的人无可奈何地走开了,他也没有享受到小树树荫下乘凉的快乐。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这种坐享其成、不劳而获的人。比如一些人只想着依赖父母养活自己。还有一些同学遇到自己不会的题目时,不会认真思考,就直接抄袭同学的答案。这些人将来在社会上只会被淘汰,因为社会需要的是懂得思考以及丰衣足食的人。
    劳动才能创造收获,贪图舒适而又希望收获满满的人,往往事与愿违。拒绝不劳而获,学会自食其力。指导教师:马焓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