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为梦想着色

作者:王桢皓  作文来源:广东省华南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五年三班  更新时间:2020/10/23  
有关梦想的作文 关于梦想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我有许许多多的梦想,有游侠儿梦想、隐者梦想、科学家梦想。我为这些梦想着五彩斑斓的颜色。

关于梦想,威尔逊曾说过,我们因梦想而伟大,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梦想家:在冬夜的火堆旁,在阴天的雨雾中,梦想着未来。有些人让梦想悄然绝灭,有些人则细心培育、维护,直到它安然度过困境,迎来光明和希望,而光明和希望总是降临在那些真心相信梦想一定会成真的人身上。  

作为一个少年人,我脑袋里总是充满着各种奇思妙想,渴望探索未知的宇宙,追逐着属于自己独有的五彩斑斓的梦想。少年人的梦想好似初春雨后草原上破土而出的嫩黄草芽,总是充满着勃勃生机,携带着对新世界无比的渴望,懵懂地追寻着阳光,倔强地向上生长。  

林语堂有一句话说的比较好,“梦想无论怎样模糊,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这些梦想成为事实。”  

虽然少年人的梦想大多是浪漫的,变幻的,就像雨后的彩虹,五颜六色的,但一切看起来又都是那么的纯净和美丽。可能我有选择困难症吧,我有许多的梦想,却无法最终确定哪一个才是Mr Right,总是觉得这也不错,那也很好。  

不好选择,干脆,听从本心,率性而为吧。  

拿起画笔随心而动,为自己的梦想着色。毕竟年少轻狂时,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哪怕是五颜六色的,也是一种选择,不对吗?  

我为梦想着一抹红色,红色是热烈而奔放的。我羡慕贺铸“少年侠气,结交五都雄”的高鹏满座;倾佩毛主席“指点江山,激昂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奔放;憧憬李太白“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不羁;向往李贺“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豪迈。是的,少年人应该有少年人独有的轻狂。“新丰美酒斗十千,咸阳游侠多少年。相逢意气为君饮,系马高楼垂柳边。”,何不与王摩诘一般洒脱?  

我要为梦想着这一抹红色,只有热情的红色,才能诠释我心中潜藏着的游侠儿梦。  

我为梦想着一抹蓝色,蓝色代表宁静和自由。我喜欢亲近大自然,每当闲暇时,总会登高远眺,寻一片绿草地,然后静静躺在其上放空一切思绪,就这样呆呆地看着蓝天白云,远离城市的喧嚣,像古时的隐者一样享受眼前的安宁。在我看来,梦想中退休后的隐者生活应该要像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一样的恬静,或像王维 “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 那般的洒脱,亦或如苏轼“一蓑烟雨任平生”似的泰然。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就让我躺在草地上暂时啥也不用想,静静地为自己的隐者梦想着一抹蓝色吧。  

我还要为梦想着一抹金色,金色是秋天的颜色,代表收获,也象征着温和、成熟与光明。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只有顺应自然更替和四季变化,才能更符合天地大道运行的规则。就好比农民伯伯要想获得秋天时的丰收,就离不开春天时的耕耘和播种,夏天时的施肥和灌溉。我有一个远大的梦想,是长大后做一名科学家,运用科学知识进行研究发明,为中华之崛起甚至是全人类的福祉做出贡献。有空的时候我喜欢钻进图书馆借阅科普书籍,观看科技类电视节目,津津有味地收听著名科学家们关于宇宙大爆炸、黑洞、虫洞、空间折叠等最前沿科学理论的科普介绍。我梦想着有一天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那该是多么的光荣啊。  

老子曰“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西方也有一条谚语“Rome was not built in a day。”我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为了实现成为科学家的远大梦想,我时刻鞭策着自己,对学业丝毫不敢倦怠,一点一滴地累积着各种学科知识。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我坚信只要我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着,最后梦想总会实现的。苏格拉底曾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很赞同这句话,在奋斗的过程中,痛并快乐,怀揣着最初的梦想,期待最后化蛹为蝶的那一刻。  

我有许许多多的梦想,为这些梦想着的颜色也是多姿多彩的。无论是浪漫的还是现实的,远大的或是触手可及的,终归都是属于我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五彩斑斓的梦。指导老师:李国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