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中国少年,璀璨的诗篇

作者:卢雨萱  作文来源: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北安小学六年五班  更新时间:2020/10/25  
有关少年的作文 关于少年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作为中国少年——当代社会的一名小学生,我们所需要的,是具有先进的思想、丰富的知识、强悍的体魄,是具有责任担当、具有社会道德感与正义感的中国少年,我们伟大的祖国方能傲然屹立世界东方!

老师教导我们:要做一个有文化素养的中国少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文学的历史源远流长。无数的作者写下了大量精彩的篇章,流传于中国,流传于世界。从诗经到红楼梦,从屈原到鲁迅。一首又一首诗,一曲又一曲词,一轮又一轮的轨迹,描绘出了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画卷,成为时代永恒的印记,成为夜空中点缀的繁星,它们聚集于一片天空中,成就了星河璀璨的中华文化。今天,中华文化就在我们青少年笔下,让我们继续勾勒我们的华夏之花!

 父母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有道德素养的中国少年。敬老爱幼,善待自己,善待他人。曾经我读过一本书《桥在水上》,那是一个美丽的故事,之所以美,是因为两个善良平凡的孩子,在无声之中展现了他们人性的美。他们给一位睡在桥中央栏杆旁的乞讨男子送食物,他们不在意乞讨者蓬松脏乱的头发和满身的污垢,他们耐心的倾听乞讨者讲述他的遭遇。他们一起玩耍、一起欢笑……让那名乞讨男子有了生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孩子们的天真、善良,乐于助人的精神,是最难能可贵的、是最值得珍惜和学习的。这就是人性的光辉,我们每个中国少年身上特有的光辉!

历史告诉我们:要做一个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中国少年。秦始皇,力精图治,卧薪尝胆,振兴秦国,终一统天下,结束了春秋战国长年的战乱,使天下百姓安居乐业,统一币制,统一文字,兴建长城以保卫江山。自此,统一的华夏民族才真正形成。他的行为,为天下百姓负了责,对祖国负了责,更对民族负了责。作为未来中国的希望,我们青少年要沿着前辈们的足迹,以自己的光和热挥洒青春与热血,牢记使命,将所学知识化为科技力量,坚守那一份责任。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愿我们每个中国少年都能心怀中国梦,抒写爱国篇,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发;愿我们每个中国少年都能同力协契,释放神州气魄,为中华之腾飞凝聚力量指导老师:姜雪娇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