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作者:陈煦  作文来源: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新城小学六年级10班  更新时间:2020/12/12  
有关垃圾分类的作文 关于垃圾分类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每时每刻都会产生许许多多的垃圾,这些垃圾如果不及时处理,久而久之,我们生活的地球,或许不再是生物的地球,而是垃圾的世界。

随着新时代发展的日新月异,国家越来越重视环境的保护。国家从20181月起全面禁止从国外进口24种“洋垃圾”,从202111日起禁止所有固体垃圾进口。进口垃圾没有了,但是我们自己产生的垃圾如果不好好清理,我们渴望的绿水青山依然只会是一个梦想。

治理垃圾,才有绿水青山。垃圾分类,要从我做起。

星期六上午,我带着“陈煦学雷锋服务义工团”的全体队员来到渝北中央公园,向市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让全区人民行动起来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美丽渝北。

那天阳光明媚,公园内游人如织。中央公园宽阔的喷泉广场两边,红旗迎风飘扬,映着草坪、绿树,显得十分漂亮。节日大道两边的银杏树,叶子泛着金黄,摇摇欲坠,好像一切都做好了准备,只等着一阵风,把他们吹落,这样就可以落入泥土,去孕育来年的风景。节日大道的尽头是阳光大草坪,一眼望去,全是绿色,像给大地铺上了一条绿色的毛毯。人们在草坪上扎堆晒起了日光浴,如果你累了,往草坪上一躺,就会觉得舒服极了!大自然真的好美啊!

我们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给碰到的游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刚开始我们都非常的紧张,害怕被游客拒接。“叔叔、阿姨您好!麻烦您看一下垃圾分类宣传单。”有的叔叔、阿姨说非常忙,没有时间看,然后也没有接我们的宣传单。对此,开始那一阵,队员们都非常的沮丧,感觉没有信心,说起话来也磕磕绊绊的不象平时那么利索了,发出的宣传单也越来越少,这让我非常的着急,一个小时过去了,还没有发出去几张呢。这时,队员的爸爸妈妈们在旁边不停的鼓励我们,给我们增添了许多信心。后来,我们鼓起勇气,面对路过的叔叔阿姨,理直气壮的微笑走过去,再次对他(她)们说:“叔叔、阿姨,打扰您了,请您看下垃圾分类宣传单。”有的叔叔、阿姨很爽快的接过去看了又看,并对我们说:“谢谢您!”这时的我和我的队员高兴极了!还有的阿姨直接接了过去,并对我们说:“我正要找这个资料学习。”这让我们顿感心花怒放。

直到太阳快下山,我们才发完全部的宣传单,我们所有的队员都感觉口干舌燥,脚也走得酸痛,虽然很累,但是我们还是特别的高兴。

垃圾是危害人类健康的“杀手”,也是影响环境的重要因素之一,我们不能只靠环卫工人与政府的行动,更需要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在享受绿水青山的同时,不要乱扔垃圾,随手捡拾,随手公益,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当环保卫士,做时代公民,共建我们的绿色温馨家园。指导老师:刘小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