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小雁啾啾》读后感

——团结就是力量
作者:苏雪涵  作文来源: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奇思妙想作文训练营  更新时间:2021/2/15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今天,我读了《小雁啾啾》这篇文章,深受启发。

小雁啾啾自认为身强体健,善于飞行,为了早日飞到南方过冬,他脱离了雁群,自己独自南飞。本以为能够提前到达南方,可是没想到,白天飞行时,没有了雁阵的气流帮助,十分费力;晚上栖息时,没有了伙伴的夜间警卫,提心吊胆防备野兽,无法休息。最终让他筋疲力尽,疲惫不堪,根本无法飞到南方。

通过文章,我知道了,雁群就是一个团队,每个大雁就是团队的一个成员,只有紧密合作,互帮互助,他们才能顺利地飞到南方过冬。

我深刻地认识到,要想成功,个体就不能脱离群体、脱离团队。一个人的力量是薄弱的,唯有将个体的力量汇聚起来,形成合力,组成一个乘风破浪的优秀团队,才能无坚不摧、取得成功。

还记得,在运动会上,我们班取得了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个成绩的取得,不可能靠一个人或者几个人的努力,而是全体运动员工共同努力的成果。

今后,我要做好个人在团队中的角色,聚集大家的合力,我们的团队一定可以取得成功,这样,我们的个人价值也会在团队中得以发挥。指导老师:王玉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