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三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三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身边亲近的化学之酸》有感

作者:郑忠蕊  作文来源: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经棚民族实验小学三年四班  更新时间:2021/3/25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在我这个年龄,其它同学都喜欢看《白雪公主》、《青蛙王子》这类充满梦幻而又色彩斑斓的童话故事,而我却对科技类的文章情有独钟。我尤其喜欢化学,在假期里我认真读了《身边亲近的化学之酸遇见碱》这本书。书中讲述了什么是酸、碱、酸与碱的强弱之分、怎样用试纸区分酸碱的强度等……下面我对酸的描述做个详细的介绍吧。日常生活中,我们吃到酸的东西时,都忍不住说酸。一般来说酸性物质就是因为它有酸味才被称为酸。  

就拿大家说的比较多的盐酸来说吧,它是不能食用的哦。这是因为盐酸的酸性很强,如果滴到你的皮肤上,即使很小的一滴,也会腐蚀你的皮肤。如果一旦喝下盐酸,你的口腔、食道、胃肠等都会被腐蚀。想想都觉的很恐怖吧。也正是因为如此实验室的盐酸都存放在玻璃瓶里,然后被锁在柜子里的。  

这使我想到酸为什么放在玻璃瓶里、而不是放在铁桶或其它金属容器里呢?这是因为盐酸遇到铁可不是安分守己、互不干扰的,两者会发生化学反应,酸一边和金属反应,一边放出氢气。所以盐酸是不可以用铁桶装的。可金、银遇到酸没有反应。为什么不能用金银来装酸呢?金、银如此昂贵,用来装酸未免太奢侈了吧。所以用玻璃瓶来装酸才是明智之举。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酸是什么?强酸与弱酸、不活泼金属与活泼金属的区别。  

化学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使我更加热爱化学、学习化学。我一定好好学习,挖掘更多不为人知的化学秘密。让更多的小朋友和我一样,在化学的海洋里遨游。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