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三年级上册作文 >> 苏教版三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三年级上册习作5设计动物名片作文指导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8-9  
内容摘要:三年级上册习作5设计动物名片作文指导

这篇习作主要是培养孩子收集和处理信息的能力,同时以第一人称“我”的口吻叙述,也跟前面的“我的自画像”的写法差不多。

写作要求:1.以第一人称“我”的口吻来介绍这个动物。

2.写作时要把这个动物当作人来写,让语言变得更加生动、活泼。比如说这个动物会叫,可以说这个动物在唱歌等等。

3.条理清晰、语句通顺、标点正确。

介绍些什么

第一段:说说动物的名称

第二段:说说动物的“长相”

第三段:说说动物的一、两个特点(如跑得快、个头大、食性奇特等等)这个要详写。

第四段:结尾

 

动物名片例文

大家好!我是一只大肥猪,一对大耳朵像两把有力的扇子,忽上忽下不停地扇动;鼻子长长的,一对圆圆的鼻孔,像两个小山洞;鼻子下面藏着个大嘴巴,不仔细看,真不会发现鼻子下面还有一张嘴;鼻子上面有一双让你捉摸不透的小眼睛,满脸的皱纹,实在不怎么好看。

大家都说我浑身上下都是宝,可不是吗!我的肉能吃,骨头也可以煲汤,血凝固后也可以吃。你们说,我是不是浑身上下都是宝呢?

我的本性——贪吃、贪睡,享受着神仙般的生活。每天睡到日出三竿后才起床,从不刷牙、从不洗脸,可是最近,我挺烦恼,世界上感冒流行,大家都怪我,说什么“猪流感”,多亏美国科学家弄清事实真相,还我清白。不然的话,这口黑锅我还不知道要背到什么时候呢!

这就是我——人人喜爱、人人羡慕的大肥猪!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动物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