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三国演义》读后感

作者:谢佳木  作文来源:江苏省邳州市惟正教育培训学校五年级  更新时间:2020/12/13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啊!少年的时光是多么快,我们应该多读书。今天我要介绍的书名叫《三国演义》

本文精彩绝伦的故事很多,围绕魏蜀吴三国写的,蜀国有三位大将,名叫刘备,关羽,张飞,三位名将势不可挡,收了赵云做将军,连续打败了曹操的军队。可是这远远不够,刘备大老远的去请诸葛亮。第一次他出门了,第二次他还是去了别的地方,张飞本不想再去,可刘备执意请他,第三次顾诸葛亮的那座草房,碰上诸葛亮在睡了觉,他俩一直等到诸葛亮睡醒为止,诸葛亮被他俩的诚意所感动,做了他的军师,使刘备的军队,很长时间立于不败之地!       

书中不仅有刘备三顾茅庐的诚意故事,还有诸葛亮的草船借箭的智慧故事。

周瑜很嫉妒诸葛亮的才华,想让诸葛亮出一次丑,就让他在十天之内造出十万支箭,这是谁都知道,不可能的事,可是诸葛亮悠哉悠哉地说三天就够了,诸葛亮旁边的士兵吃了一惊,周瑜也暗自笑了,人人都觉得不可能。谁知诸葛亮还天天逍遥自在的喝酒,一字不提造箭的事,只是向鲁肃,借了20条轻快的船,还插了很多稻草。第三天晚上向曹军驶去,即将到时还命人拼命打鼓,鲁迅吓得浑身发抖,而诸葛亮却劝他喝酒。酒喝完了,他就命人撤退,鲁肃一看草人上插满了箭,原来曹军不知有多少人,不敢轻易出兵,只是命人拼命射箭,然后诸葛亮又命人,把所有箭全部摘下来,放在一起,在次日早晨给周瑜。读到这里我太佩服诸葛亮了!

这些故事精彩吧!你是不是也迫不及待想阅读?想知道更多的故事,那就和我有一起走进三国,里面的精彩故事数不胜数,一个故事比一个故事精彩,你也会像我一样,被他们的智慧与勇气折服!

一起来读书吧,好书让我们进步,知识让我们成长!指导老师刘陈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