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作者:曹铭倬  作文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师范学校附小二年5班  更新时间:2021/2/6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读书是一种学习的过程。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一本书有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叙述一段人生。所以,我很喜欢读书,读书使我快乐。

前几天,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这本书的作者是海伦·凯勒,也是这本书的主人公。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书中的内容:海伦·凯勒原来是位健康快乐的小女孩,在她出生19个月大的时候,因高烧生了一场大病后,失去了视力和听力,陷入了盲聋哑的黑暗世界。当海伦·凯勒对一切都失去信心的时候,一位叫做莎莉文的老师走进了她的生活。通过莎莉文老师的耐心开导和帮助,她历经艰辛与磨难,凭借惊人的毅力,通过刻苦的学习,最终完成了哈佛大学学业,并获得了学士学位。毕业后海伦·凯勒又建立了一家慈善机构,专为残疾人造福。

她希望在“假想”的三天里,能看见自己的老师、亲人朋友们、还想看看大自然的景象。欣赏记载人类历史的艺术作品。她的心中无时无刻不在渴望光明,她想把看到的东西永远记在心里。

读完这本书,我的收获很大,海伦·凯勒在面对如此巨大的磨难,仍能毫不退缩地完成自己的梦想。而我有着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却不能好好珍惜,我太惭愧了。所以从今天开始,我要以海伦·凯勒为榜样,努力学习、勇敢坚强,做一个让父母骄傲的好孩子。也希望大家都能珍惜光阴,坚定不移地奋勇直前,去追逐心中的梦想指导教师:陈冬梅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