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五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好书放飞梦想

作者:毛文静  作文来源:四川省邻水县丰禾中心校5.3班  更新时间:2014-6-26  
有关好书的作文 关于好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书是开启智慧之门的钥匙,是一杯陈年的酒,芳香醇朴,韵味悠长。读好书,会让你的梦想起飞,飞得更高,更远。

梦想是放飞的翅膀,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的放飞,离不开好书相伴。周恩来不读中国历史,就不会放飞“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中华民族的复兴梦;岳飞从小不读爱国诗篇,就不会有“精忠报国”一生,并最终成为伟大的民族英雄而名垂千古。童话《丑小鸭》,激励着无数身处逆境像丑小鸭一样的人们:如张海迪姐姐,身残志坚,不自卑,面对困难,迎头而上,终成美丽“白天鹅”。《雷锋日记》能使人明确人生存的最高意义,奉献一生最美丽。《每天一个心灵安慰》告诉我们:人生的光荣不在于永不失败,而在于屡赴屡起,在恶劣环境中顽强生长的生命,比在舒适环境里的生命能显示生命的伟大!

我,一个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从懂事起就也有无数个梦想。但从来没认真去想过如何去实现。只知道早晨和大伙一起去上学,下午和大伙儿起放学后回家,从来没认真想过:读书为了谁,读书与实现自己的梦想有啥关系。直到前几天,我无意中从爸爸书柜里看到了一本历史书,我拿来读了一下,才知道汉唐盛世是每一个中国人骄傲,近代中国被列强们欺侮,让中华民族在风雨中飘摇。让我深刻地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道理”,也让我明白为啥现在要好好读书的道理。在爸爸的推荐下,我又读了一本《百年航母》和有关介绍中国“辽宁舰“书籍,明白航母在现代战争中的作用,知道了“辽宁舰”前世今生,也知道了祖国的发展与成就之伟大。同时,我也更加地清晰的认识到中华民族要屹立世界族之林还任重道远,中国梦、复兴梦的重担必将落在我们——祖国未来的身上。现在,我的梦想就是要成为一名航母专家,设计和建造一艘艘世界最先进的航母,让它游弋在蓝蓝的大海上,守卫着祖国的万里海疆。今天,我将为之而百倍努力。

梦想是路上指明的灯光。没有梦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人若没有大目标,一根稻草压弯腰”。梦想的放飞,来自于对好书的阅读,来自于好书的启迪。让我们把握好每一本好书,不要让它们轻易从你身边溜走。大家一起来好读书,读好书吧!指导教师:鲁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