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五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假文盲》的启示

作者:王茹慧  作文来源: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明沙淖中心校  更新时间:2022/4/4  
有关假文盲的作文 关于假文盲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画《假文盲》,观看后,让我颇受教育。  

漫画里的内容是:在一个冬季,四位大男人若无其事地站在“母子上车处”,旁边的妇女却抱着孩子站在一旁的故事。  

看后我非常痛恨,假文盲真可耻,我们绝不要做假文盲,要做一个遵守社会公德的文明人。  

车上明明写着“母子上车处”,可是他们却视而不见,难道他们真的是“文盲”吗?显然不是!你瞧,站着的四位相貌堂堂的大男人,哪里是“文盲”,分明是一些自私自利的“假文盲”!  

在现实生活中“假文盲”的踪迹随处可见,例如:在公共大巴车上,明明立着“尊老爱幼”牌子,然而没有一个人给腿脚不便的老奶奶让座;学校里的草坪旁边明明写着:“爱护草坪,不可践踏”的字样,可是,有一群人却在草坪里乱踩乱踏,还有说有笑,最可恨的是他们把“牌子”扔到一旁;还有的文物上明明写着:“不要乱涂乱画”,然而乱涂乱画的字迹随处都是…… 这些《假文盲》的行为是有多么可恶啊!  

如果我们人人都像这样的话,那会成为什么样的社会?我希望人人都献出一份真爱,我们的社会会变得更加美好!  

同时我也希望同学们不要做假文盲,要做一个遵守社会公德的文明人。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彻底抵制“假文盲”的行为!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