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五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成长的烦恼

作者:李华祥  作文来源: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西邑中心小学五年级(3)班  更新时间:2015-5-30  
有关烦恼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当我听到歌曲:“小小少年,很少烦恼... ...”我就会仰天长叹,喘一口长长的粗气。大人们总是说小孩子无忧无虑,整天吃了闲粮不管,问事不知。唉!其实做个孩子也、挺不容易的。

小孩在大人心中永远是小孩,永远长不大。大人们可以做自己愿意做的事情,做错了小孩不能批评他,要不就说你不孝顺,要么说你讲话没大没小,要么还训斥你说大人的事,小破孩懂啥!小孩就不一样了,处处受大人管教约束,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做了错事,大人又是批评又是教育,唠叨个没完没了。

记得有一次,我路过油炸香肠小摊时,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我禁不住那香味的诱惑,去买了一根,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刚好被妈妈逮了个正着。心想:“完了,完了,这下可完了。”回到家里,妈妈就教育开了:“油炸食品有毒,不卫生,是垃圾食品,吃了影响身体健康,还浪费了我的血汗钱... ...”而我只能傻傻地呆在一旁反省。唉!天不公,地不公,为什么大人做错啥,都有充分的理由,小孩就这不行,那不能,也罢,谁叫我是个孩子呢?

还有一次,一个邻居十分欣赏我爸爸的手艺特地来我家邀请爸爸去帮他家搞粉刷,说什么工价是低点,但活也轻松等,说了一堆。我实在听不下去了,就插了一句:“爸爸,你和妈妈在外包了活,不是... ...”没等我的话说完,爸爸就大发雷霆:“一边玩去,大人说话小孩插什么嘴!”邻居走后,我讲给了爸爸乳臭未干的王勃写《滕王阁序》的故事,他不但不听,还骂了我一顿:“你一个屁孩,懂个啥?”

最头疼的是在学校还要学习好考高分,每个星期除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外,还要做家务活。爸妈他们整天嚷着:“分—分—分”,是读书人的命根,好像我不是他们的孩子,“分数”才是他们的儿女一样。

唉!做小孩烦恼真多!我盼望着盼望着早点长大,早点独立... ...那样就不会受长辈的约束了。

教师评语:生活中每个人都有烦恼,小作者用真实,典型具有说服力的事例简述了自己成长的烦恼,值得借鉴学习。指导教师:王桂兰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