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夕阳惹人醉

作者:冯若晓  作文来源:山东省泰安肥城市河西小学六年级五班  更新时间:2014-7-22  
有关夕阳的作文 关于夕阳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喜欢夕阳,每到傍晚,我总喜欢走到窗户前,在柔和的余晖里,静静地望着西沉的斜阳......  

    有人说,夕阳是悲伤的。它意味着一切的结束,它是一个代表着完结的句号。但我却认为,有了结束,才能重新开始。它是第二天的朝霞的前兆,它会用耀眼的光芒,带领我们穿过黎明前的黑暗。它不是一个句号,而是一个带有无尽可能的省略号。  

    夕阳十分美好,收敛了白天耀眼的光芒,褪去了正午炙人的灼热,太阳在傍晚的静谧中显出一份如水的柔美。西斜的落日,在西边的山峦上铺上一层金纱,又把万物都染成柔和的金红色.晚风轻拂,树枝徐徐摇摆着,天地在夕阳的深吻下笼罩在一片恬静温馨的氛围中。夕阳就在这份宁静温馨中,如一位羞涩的少女,红着小脸,徐缓地向山后走去。  

    夕阳就要隐没了,就在我为它的温馨柔和感叹时,壮丽的一幕出现了。一道道奇灿无比的霞光突然从天际喷出。天边缕缕流云刹那间被染成了绚丽的晚霞,在天边铺开一幅五彩缤纷的锦缎:深红,金红,艳红,水红,淡红......仿佛是打翻的颜料罐,在天空中尽力挥洒,让人不禁在心中暗自赞许。此时的夕阳如同一朵怒放的牡丹,尽情地喷芳吐艳,所有能量都在这一刻爆发出来,一时间,万物都被染得金光灿烂,仿佛天地间的一切都融入了这夕阳的辉煌。披着一身金辉的我被此情景惊呆了,一时似乎自己也融入了天地间......最后一缕残阳也在天边消失另外。而这幅壮美的景色却永远印在记忆中。   

    的确,傍晚的太阳已失却了清晨的灿烂与朝气,正午的热情与骄人,但它自有的一种含蓄凝重的美,就像一杯陈年老酒,能品出它的一份浓浓的醇香。夕阳像一位老人,岁月磨去了它的热情和骄躁,同时赋予它一种圣洁的成熟之美.夕阳轻柔地拂去了一切烦闷,让我的心情与它一样平和如水。  

  夕阳无限好,沉静惹人醉......指导教师:马燕静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