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夜游环岛路

作者:苏玮博  作文来源: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第三中心小学五年(1)班  更新时间:2014-10-22  
有关厦门的作文 关于厦门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这是小作者暑期第一次去厦门,在厦门的环岛路上的所见所闻所感。

夕阳疲倦地投入西山的怀抱,地面还有一丝余温。一轮皎洁的明月捧着无数只眼睛来到了还泛着幽幽蓝光的天幕,宣告夜幕的降临。这是我来到厦门的第一个夜晚,也是最难忘的一个晚上。

一切热意都随着知了鸣唱的停止而烟消云散。凉风习习,让人无时无刻不感到神清气爽,这舒适的天气吸引着我们,在月光的笼罩下,我和家人来到了环岛路。悠闲地走在这弯弯曲曲似没有尽头的路上,我听到的是海水轻轻拍打着沙滩,演奏着一首清新、悦耳的小夜曲,它仿佛发出了声声呼唤,热情地与来往行人攀谈;闻到的是海水的咸味混杂着泥土淡淡的芬芳和岸边烧烤诱人的味道;看到的是海水在月光温柔地抚摸下,渡上了一层闪亮的银粉,泛着微波,沙滩上的孩子们裸着脚,欢乐地嬉戏。

我沉浸在这迷人的海边夜景里,连家人走远了都不知。海风轻柔地拂过脸颊,树叶也按捺不住欣喜的心情,在树枝上“沙沙”作响;蛐蛐躲在幽暗的草丛中,毫不疲倦地放声高歌。我置身于如此美妙的意境里,与家人又说又笑,用无数个幸福形容都不为过。

也不知走了多远,走在前面的弟弟发现了什么,眼睛一亮,领着我们走去,一看,是个租自行车点。弟弟嚷着要坐,我也恳求妈妈,在我俩的软磨硬泡下,我们踏上了自行车的踏板。一下,两下……自行车前行着,轮子飞快地转动,车前的铃铛“叮叮”作响,我说不来的激动,那一棵又一棵、一朵又一朵花从我眼帘中闪过,我让风亲吻着我,让月光为我织一件银纱,让星星望着我,让灿烂的笑容浮上脸颊。

刚开始,我骑得非常轻松,可骑久了,我却踩得越来越吃力,前进速度远不如刚才了。到一段比较长的上坡时,我已是大汗淋漓,气喘吁吁,连句话也说不出来了。眼看还有一小段路,我开始灰心丧气,脸上的笑容瞬间转换成一副愁容。正当我准备调头原路返回时,突然看见一位青年骑着自行车,从这段上坡路驶过,他也是汗如雨下,但显然没有要放弃的意思,这些足以让我对他钦佩得五体投地,但更让我张口结舌的是,他身后还载着一个六七岁的孩子。看到这一幕,我涨红了脸,想道:我不能半途而废,坚持就是胜利!有了这个信念,我立刻调转车头,毅然决然地发起冲刺。“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抵达了平地,心中不免产生了一种无以言喻的兴奋,跳下车,高兴得手舞足蹈,那比蜜还甜,比花还美的笑容再次出现在我的脸上。

夜深了,月亮被乌云笼上神秘的面纱,世界又归于宁静,带着对这儿的无限遐想与留恋,我告别了环岛路,期盼下一次踏上这片土地……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