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别致的夏景

作者:阎浩然  作文来源:山东省济南市花园小学  更新时间:2017-9-13  
有关夏天的作文 关于夏天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夏景的别致在于“藕华珠缀,犹似汗凝妆”的荷花的淡雅清香之美;在于“一簇青烟锁玉楼,半垂阑畔半垂钩”的垂柳的袅娜多姿之美;也在于“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的晚霞的色彩斑斓之美。

夏景的别致在于“藕华珠缀,犹似汗凝妆”的荷花的淡雅清香之美。荷花初绽像刚出浴的仙子冰清玉洁,不染尘俗,真是“田田初出水,菡萏念娇蕊”。远望,绿盖叠翠的荷叶衬托着清淡高雅的荷花,好像粼粼碧波中洒满的闪闪红星;近看,荷花绰影旖旎,潋滟芬芳,如一幅流光溢彩的油画;风拂过,荷花似敦煌壁画中的舞仙子,如云似绸的荷花传来阵阵清香,是那么沁人心脾。

夏景的别致在于在于“一簇青烟锁玉楼,半垂阑畔半垂钩”的垂柳的袅娜多姿之美。柳动影随像起舞弄影的诗人,绰绰约约。真是“天南与天北,此处影婆娑”。远望,连绵不断、重重叠叠的柳树像翠绿妖娆的山峦。近看,柳丝低垂,好似天边倾下直泻的垂帘;风拂过,好似绿仙子卖弄的窈窕的舞姿,淡雅的清香扑鼻,那清香仿佛淡淡的水墨画,虽不浓艳,但那种清怡却给人带来精神上的片刻宁静,仿佛清新的浪海湿润心头。

夏景的别致也在于“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的晚霞色彩斑斓之美。一轮太阳正在缓缓向西落下,天空中的几朵云彩被染上了数不清的颜色:有橘红、金黄、瓦蓝、绛紫……像披了一件五彩的霞衣,又像仙女挥动仙棒,向云朵问候时送给它的礼物。这时候,阳光已经变成了残阳,周围的景物变成得暗淡了下来,残阳快消失了,天空也变得越来越美:夕阳的余辉映在天空中,染上了血红色,显得分外壮丽;也染上了像成熟的稻田般的金色,显得格外高贵;还染上了大海深处的深蓝色,显得十分神秘……

夏景的别致在于“过雨荷花满园香”的荷花的淡雅清香之美;在于“朝佩皆垂地,仙衣尽带风”的垂柳的袅娜多姿之美;也在于“千里光瞳瞳”的晚霞的色彩斑斓之美。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