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雨中看荷花

作者:郑天依  作文来源:江西省金溪县琅琚镇枫山中心小学四年级  更新时间:2018-1-26  
有关荷花的作文 关于荷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今天又下起了雨,本来妈妈是不让我出门的,但为了看荷花,我还是打着伞来到荷花池边。

一路上,我在想:今天能看到荷花吗?雨天的荷花又会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呢?不知不觉就来到了荷池边。我一看,池中的荷花果然开了。那一朵朵荷花争奇斗艳,都在向人们展示着自己的色彩和身姿。它们的花瓣薄得像纸,粉得似霞,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赐予了它们不同的色彩,有的洁白如玉,有的粉入朝霞,白的,粉的究竟谁更美些?我真的很难去评说。白的如寒冬腊月里盛开的雪莲,粉的如少女脸上的红晕。两三层花瓣围着淡黄色的花蕊,散发出淡淡的幽香。一阵微风吹过来,空气中弥漫着一丝丝淡淡的花香,真是沁人心脾,让人心旷神怡。是的,荷花虽然没有牡丹那么富丽堂皇,也比不上月季那般诧紫嫣红,更没有茉莉那样浓郁馨香,但它却用那淡淡的,沁人肺腑的清香点缀着人们的生活。

看着,看着,我的脑海里忽然涌现出古人描写荷花的许多美丽诗句,有杨万里的《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还有杨万里的《小池》“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今天是雨天,虽然我眼睛看不到蜻蜓,但心却能感受。更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朴素纯洁,是花中的君子。我想:荷花不正是千百年来,中华民族那些优秀人物的高尚的情操的有力地写照吗?

荷叶上已经落满了点点的雨滴,像嵌上了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我还记得小学课文中的一句话:“这里的荷花一朵有一朵的姿态,我仿佛自己就是一朵荷花了”。我好像忘记了天还下着雨。今天真是不虚此行,这雨天的荷花才是最美的。指导老师:周太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