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蔷薇瀑布

——仿写《紫藤萝瀑布》
作者:蔡天甯  作文来源:浙江省宁波市中原小学502班  更新时间:2020/5/31  
有关蔷薇的作文 关于蔷薇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还是去年初夏,我在操场上看到爬在高高围栏上怒放的蔷薇,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从未见过开得这样盛的蔷薇。远远望去,连成一片淡粉的蔷薇,像一匹瀑布,在空中垂下,不见其发端,也不见其终端。只是深深浅浅的粉,仿佛像瀑布一样在飞舞,在欢笑,在倾泻中长大。

操场上春红已谢,没有赏花的同学,也没有蜂围蝶阵,有的就是这一片片闪光的、盛开的蔷薇。花朵儿一串挨着一串,一朵接着一朵,彼此推着挤着,好不活泼热闹!

“我在绽放!”她们在笑。

“我在成长!”她们嚷嚷。

每一簇花都盛开了,成了花的海洋,更似天空中倾泻的瀑布。颜色有深有浅,好像那粉色沉淀下来了,沉淀在最嫩最小的花苞里。又像一个忍俊不禁的笑容,就要绽开似的。不知是花的美丽,还是花香的诱人,我不知不觉中移动着脚步,凑上去靠近她,啊,哪一朵都这么鲜嫩,我醉了,低下头吻了吻,真想摘一朵。

最终我没有动手摘,因为我没有摘花的习惯。我只是痴痴地在花瀑前伫立凝望,觉得这些蔷薇不只在我眼前,也在我的心上流过。我沉浸在这繁密的花朵光辉中,别的一切都不存在,有的只是微风中花瀑飞舞带来的雀跃,和那淡雅的花香泌人心脾的愉悦。

后来,由于蔷薇爬出了墙外,被花匠修剪掉一大片,只有零星的几朵还在风中孤独地摇曳。我在心中暗暗惋惜,曾经惹人喜爱的蔷薇瀑布没了,几许失落。

几个月后,我对凋零的蔷薇本不抱太大希望,可谁知在阳光和雨水的滋润下,倔强的蔷薇又一次蓬勃起来。嫩绿的蔓枝又爬上了墙,像睡眠中醒来的仙女舒展着美妙的肢体。我被蔷薇的意志感动,深深地迷恋着她。

遐想着,等待着,美丽的蔷薇瀑布再次出现……指导老师:董薇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