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爱家乡的农田

作者:王寿源  作文来源:山东省商河县第二实验学校三年级四班  更新时间:2020/5/31  
有关农田的作文 关于农田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家在一个小乡村。我爱家乡的小河,我爱家乡的小树,但我更爱家乡的农田。那里一年四季都风景优美、物产丰富。

春天,农田的麦子长出来了,一排排的像整装待发的士兵。风一吹,齐刷刷地向人们弯腰鞠躬,像是在感谢农民把它们照顾的这么好;又像是由北边年迈的大柳树带领着向南边的杨树进攻,有的拔刀出鞘,有的左抵右挡,最后取得了绝对胜利。

夏天,人们成群结队地奔向农田,脸上的笑容就像那成熟的麦子非常饱满。现在的农田收割麦子都用机器,一个人操作,不一会就能把小麦装满车,真神奇!爸爸说这是收割机,是人们靠智慧制造出来的,我觉得这个制造收割机的人肯定也是和农田打过不少交道,我长大也要像他一样。到了六月份,瓜农们也来到农田摘西瓜,成熟的西瓜一道绿、一道黑有规律地穿着漂亮的衣裳,人们摘累了,就摘几个西瓜坐在地头的树荫下吃,很解渴呢!那红红的果肉、黑溜溜的西瓜籽已经告诉我们它肯定很甜,瓜农们的心里也肯定很“甜”。等西瓜摘完了,人们又在农田里种上棉花,偶尔下几场小雨,滋润着它。

秋天,棉花张开了嘴,雪白雪白的棉花露出来,像一朵朵白云;玉米也熟了,像一个个炮手;大豆也熟了,太阳一晒噼里啪啦地急着往外蹦。秋后,人们向农田里浇水,一台台拖拉机开过来,向农田奔去,停在小河边,拖拉机经过人们的改进,变成了一台抽水机,“哗…………”,农田在努力地吮吸。小河里的水很快就没了,藏在河底的小鱼小虾一群一群的都露出来,人们三三两两地卷起裤腿就跑到河里捉鱼虾,我和爸爸每年也能捉到一大桶!

冬天,下过大雪后的农田雪白一片,雪花覆盖着农田,肯定会杀死很多细菌害虫,明年又是大丰收了。人们在冬季都会安静地等待,太阳出来的时候,雪融化变成水,直接滋润着小麦,就连农田边的小河也叮叮咚咚地唱起了歌。

这就是我家乡的农田,风景优美、生机勃勃、充满乐趣的农田。指导教师:刘文超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