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门前那排樱花树

作者:陈笑笑  作文来源: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状元桥小学五年级五班  更新时间:2023-7-8  
有关樱花树的作文 关于樱花树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菊之爱,陶后鲜有闻,樱之爱,同予者何人?牡丹之爱,宜乎众矣!”每当看到这首我改写自周敦颐的名作《爱莲说》时,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起我家书店门前那一排排樱花树。我十分喜爱樱花,因为它不仅鲜艳漂亮,而且生命力顽强。樱花那么特别,一致于如果不细心慢品,你很难发现它的美。  

一到春天,光秃秃的樱花树上,就慢慢的长出许多花骨朵儿,嫩嫩的,绿绿的,软软的,可爱极了。刚生长出来的花骨朵很小,只有一个指甲盖那么大。远远望去,樱花树上洒满了绿色的小点,好像一位画家,在樱花树上点满了绿色的笑脸。此刻,你也把鼻子凑到花骨朵的面前,你就会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但如果你静下心来仔细感受,就会体验到世界上最清新的味道。天气转暖,迎着明媚的春光,樱花开始陆续绽放。此时的樱花树,又是另一番景象,有的樱花树全身洁白,仿佛披上了一层雪花,有的樱花树全身粉嫩,有的樱花树上白下粉,五彩斑斓,甚是好看。我喜爱它们,不仅是因为它们的美丽,还因为它们会给我带来快乐和灵感。记得有一次写作文时,正愁没头绪,感觉头脑好像短路了,看着时间一点点的流逝,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突然,一阵清香飘进了我的鼻子,我就像黑暗中的人一下子见到了光明一样,大脑一下子就舒畅了,灵感也马上出现在我的脑海里。记得还有一次,同学邀请我去参加他的生日聚会,我的发夹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那可是我最喜欢的发夹啊,我正急的想哭,突然一抬头,看见了美丽的樱花,一下子就想到了主意,我摘了一支漂亮的樱花戴在头上,感觉一点也不比那个发夹差。  

刚到夏天,花儿落光了,但这却是叶子最繁盛的季节。树叶飞快生长,很快就把樱花树包裹得严严实实得。树叶的颜色也慢慢的由浅红变成深红。深红的树叶在不规则的轮廓渲染下,远远望去,像火焰一般。  

进入秋天,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樱花树的树枝上挂着许多红彤彤的果子,上面还有许多黄色的小点点,体积至少有四个樱桃那么大,看起来十分诱人。至于能不能吃,那我还真没研究过,也没看到哪个人尝过,要真能吃,估计味道跟山车厘子不多吧。  

步入冬天,天气很快就变冷了,万物枯萎,动物们都开始储存食物,准备冬眠了,樱花树也不例外,阵阵狂风过后,就只留下光秃秃的树枝了。然而,就在这枯萎的表象下,暗藏着下一代生命种子。这时,我最喜欢的事就是站在樱花树下,默默祝愿着它们来年开得比今年更加漂亮。  

我爱樱花,爱它春天的芳香、夏天的繁茂、秋天的果实、冬天的孕育。我爱它的花、爱它的叶,也爱它光秃秃的样子。它伴我成长,给我快乐,是我永远忠实的朋友。指导教师:严惠方  陶怡琴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