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个老奶奶的故事

作者:田李  作文来源:湖北建始县实验小学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2-12-17  
内容摘要:一个老奶奶的故事

在一座大山里有一个小山村,这个小山村里有一位老奶奶,他的老伴去世了,儿女们都去了城里打工,一年只回几封信,其他的都一无所知,就只剩她孤独地守着这座破房子,度日如年。

每天早上老奶奶都要到村东头去看一看,儿女们是否回来了,然后又到村西头,哪儿有她老伴的坟墓,她盘腿坐下跟老伴说说话、聊聊天,就好像她老伴还活着一样,就在她身旁。太阳越升越高,中午不知不觉的就来到了,老奶奶慢慢的走回家,生火做饭,饭做好了可只有老奶奶一个人吃,嘴里什么味道都没有,心里更不是滋味,一滴滴泪水掉在了饭碗里。吃完午饭后,老奶奶总是从屋里搬出一把椅子,放在院子里的一棵桂花树下,她静静地躺在椅子上,嘴巴一张一合,好像在对桂花树说“桂花树啊,孩子们小时候最喜欢在你身旁玩耍,想起来那时候可真快乐呀!真怀恋那段时光啦。那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只可惜儿女们都走了,就只剩下我孤零零地守在这里。”  

坐了许久,老奶奶拖着椅子走进了屋里,把窗户上的那张照片拿了下来,静静地望着它不说话,但是心里却好像对着照片里的儿女们说:“你们过得怎么样,生活的还好吗?我真想你们呀!快点回来吧,快点吧。”傍晚来临了,老奶奶简简单单一顿饭就应付了,她收拾完碗筷,拿出了一个盆轻轻地抚摸着它,这可是儿子赚第一笔钱给她买的这个盆,她洗完脚匆匆的上了床睡了,这天晚上,老奶奶做了一个梦:她梦见儿女们都回来看望她。

老奶奶多么希望有那么一天啊!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