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国防在我心中作文

作者:刘冬玲  作文来源:广西博白镇第一小学五九班  更新时间:2013-6-10  
内容摘要:强大的国防,我为国防做贡献作文,国防作文,关于国防的作文,国防教育作文,共筑强大国防命题作文,国防教育的作文600,国防在我心中作文,关于国防教育的作文

国无防不立,民不防不安。作为一个国家,最重要的无非两件大事。一个是发展问题,一个是安全问题。国防是人类社会发展与安全需要的产物。它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根本大计。国防,就是一个国家的防务,是保护国家、保护人民的武装力量。对一个国家而言,要想和平、发展,强大的国防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建设好国防,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幸福生活。

    一个国家如果没有了国防,那整个国家就没有了安全感,人民的生活就会受到威胁;一个国家如果没有了国防,就会让别的国家侵略,让侵略者有机可乘。国防,对于每个国家而言,都十分重要,也都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而且,国防也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地位和它的能力。国防还不仅仅是这样,这也是一个国家能否生存和发展的见证。

    是的,俗话说得好:“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我们怎能忘记那段沉重屈辱的历史?170多年前,西方列强依靠坚船利炮,轰然打开中国的大门,古老的中华民族收到了前所未有的侵略。100多年来,列强在中华大地肆意妄为,由于当时中国军政太薄弱,清政府的腐败无能,闭门自守,没有建立一个有效的国防体系,祖国和人民历经凌辱。列强大规模侵略中国的战争竟有五次之多!它们分别是1840年英国发动的鸦片战争,1858年英国法共同发动的第二次鸦片战争,1885年发动的中法战争,1894年日本发动的甲午中日战争,1900年英、俄、德、美、法、日、意、奥八国联军发动的侵华战争。这都是因为中国对国防方面的不重视,也是因为没有一支强大、有力的军事队伍所造成的。

    外国侵略者侵略了我们中国的土的后,把中国的金银财宝一抢而空,还在我们的土的上滥杀无辜。每当我一想起那些丧心病狂的侵略者,想到他们那么凌辱我们中国,我真的为我们中国打抱不平!而我知道了中国以前被外国侵略者所侵略,我心里很难受。

    你知道圆明园吗?它是我们中国一座大型皇家园林园中藏有大量文物典籍和精美工艺品,是一座世界文化艺术宝库。1860年10月,英法联军从天津一路烧杀抢掠,侵入北京。6日,英法侵略者闯入圆明园,抢劫了三天,把院内的金银珠宝等洗劫一空,将搬不动的宝物用棍棒敲碎,任意毁坏……为了掩盖其滔天罪行,他们竟然纵火焚烧了圆明园,让它付之一炬了!这座人类文化的艺术宝库被他们彻底毁坏了,这也是中国历史上的最大耻辱!如今的圆明园,映入我们眼帘的只有残垣断壁了!昔日如同仙境般的美景已不复存在!

    啊!这一切的一切,是历史留给我们我们的奇耻大辱!而在落后的旧中国里,这样的奇耻大辱又何止一次呢?“落后就要挨打,”这是圆明园留给后人的血的教训。“发展才是硬道理,”只有国家强盛,中华民族才能免受外来的侵略。我们清醒的认识到,只有建立强大的国防才能成为一个强大的国家。只要我国军事强大,加强国防,我国就一定可以坚定的立于不败之林中。

    如今,沉睡的东方睡狮已醒,中国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无数艰苦的斗争,在旧社会的废墟上建立了社会新主义新中国,巨龙腾飞了!

    就这么多年风平浪静地过去了,我以为中国会这样安宁的生活下去。可是,没想到,现在竟有一个消息掀起了全国的轰动!

    是这样的,有一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则让我关注的新闻:在钓鱼岛附近发现一天日本渔船,日本人登陆钓鱼岛,在钓鱼岛最高峰插上日本国旗,好像是对中国的一种侮辱,又好像在宣告钓鱼岛是日本的。当时我看了非常生气,这些不死心的日本人,竟说钓鱼岛是他们的国土,岂有此理!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以前的中国会被列强侵略,一是我们对国防知识不够强;二是以前的中国没有先进的武器,那些英国啊,美国啊都有许多先进武器,这就比我们领先一步了;三是以前的政府腐败。可是现在,我们中国已经不是以前的中国了!国家的利益如何捍卫?只有强大的军队和现代化的国防才能保证!如果现在日本人非要和我们争,我们也不怕,因为现在我国已拥有许多先进的武器装备,尖端的导弹,呼啸而过的战斗机,现代化的军舰航母,无不说明着中国强大的国防!

    保卫祖国必须要有强大的武器,这一点我国充分的做到了。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国领袖毛主席毛泽东和周恩来、华侨科学家们一起研究出了有史以来最快的“三弹”——氢弹、核子弹、原子弹。这些“三弹”都为我们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也在证明,我们中国研制的“三弹”非常成功!

    说到我国的“三弹”,我国的战斗机等一些也很先进,现在我国的武器装备加快发展,大批新型武器装备陆续装备部队。歼——10作战飞机、空警——2000预警机、长剑——10陆基巡航导弹99式主战坦克等我国自主研制的一些先进武器装备,横空出世,振备了民心士气,壮了国威军威。有了这些先进的装备,我们的和平更有了保障了。

    你看,现在我国已经这么强大了,还怕外国来侵略吗?现在,我们的国防正变得更加巩固强大了!歼——10战机、空中预警机装备部队,形成战斗力,时刻守卫着我们祖国的每一寸疆土。

    现在我国的国防真的是一天比一天强大,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正所谓一个强大的国家,需要一个强大的国防!这句话一点也没有错!我相信将来我国的经济、社会也更加快发展,军防也会越来越强大,必将抓住发展的好机遇,让人民的生活越过越好!而我们的祖国,也会越来越强盛,在世界的东方,甚至在全世界,一步一步的走向成功,走向辉煌!

    我们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为了更美好的中国,我们应该做些什么?答案是明确的,那就是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学习更多关于军防科技的知识,将来用我们的知识和行动去创造中国更美好的明天!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国防作文请搜索如:国防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国防的作文 关于国防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