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为妈妈唱首歌

作者:沈忻源  作文来源:南京市银城小学  五(二)班  更新时间:2015-1-8  
有关妈妈的作文 关于妈妈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小鸟为蓝天歌唱;鱼儿为河水歌唱;牛儿为田野歌唱……,这些动人的音符像波涛一样涌入我的心田,我也想为亲爱的妈妈唱首歌。  

我的妈妈虽然出生在东北,却长得很清秀,性格也非常和蔼可亲呢!在妈妈的眼里,我是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小孩子。记得前一段时间,很多地方遭遇了罕见的雾霾天气。随着空气质量的变化,很多人在这场生态灾难中感到身体不适,我也没能逃过这一劫得了重感冒,感觉浑身上下酸疼无力,清鼻涕直流。这可急坏了视我如“珍宝”的妈妈,她急匆匆地从单位往回赶,到家以后立马跑到阳台上拿出了我小时候用过的澡盆,接了满满的一盆水让我泡在里面,水温温的暖和极了!妈妈一会儿搓搓我的小脚丫儿,一会儿擦擦我的后背,而我只管懒洋洋地躺在澡盆里享受着这份温暖。只要水温降低一丁点儿,妈妈就立刻换上热水,一盆接一盆。在寒冷的天气里,只见妈妈的额头上渗出了一滴滴汗珠,而我身上的汗珠却在瞬间溶化在了温暖的水里,后背像泥鳅一样又光滑又舒服,毛孔也都舒展开了,不舒服的感觉也随着妈妈的汗水慢慢地消失了。  

泡完澡以后,和妈妈躺在温暖的被窝儿里聊起了天。偶然间发现妈妈的鬓角处长出了几根白发,用手轻轻的拨开妈妈的头发,我的心仿佛揪了起来,没想到妈妈这么年经,白头发竟然如此之多。我让妈妈轻轻地躺在了我的腿上,为妈妈拔下一根根白发。这儿一根,那儿一根,这一根根白发无一根不浓缩着妈妈的爱,无一根不蕴涵着母爱的伟大。  

妈妈对我的爱,就像那一根根白发数也数不清啊!顿时,我的眼眶里充满了感激的泪水,不由得在心里轻轻地哼起了那首母爱的颂歌《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指导老师:曹静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