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烤地瓜的老大爷

作者:张文婷  作文来源:湖南省衡山县永和乡松坳学校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5-1-12  
有关文明的作文 关于文明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如果我是一只向往自由的小鸟,那么文明就是一盏照亮我前进道路的指路明灯。它时而指向白雪皑皑的珠穆朗玛峰,时而指向奔腾不息的黄河,时而指向那曲折幽深的小巷。

清晨,天还没来得及梳洗,宁静的巷子里就开始热闹起来了。一股股烤地瓜的清香顺着墙壁,欢快地爬进我的房间,钻进我的梦乡。于是,我开始像婴儿一样,贪婪地吮吸着这甜美的“乳汁”。直到闹钟叫个不停,我才从甜美的梦中依依不舍地走出来。

 烤地瓜的是一位六十岁左右的老大爷。他黑黝黝的皮肤,就像苍老的松树皮。黑白相互依偎的头发在袅袅的轻烟中显得越发神秘。一双眯成缝的眼睛不时打量着来来往往的顾客。他烤地瓜的火候把握得相当好,大大小小的地瓜在炙热的烤炉上争先恐后地散发出诱人的香气,真叫人嘴馋。一放学,我便会准时在这里排上长龙似的队伍,伸长脖子,忐忑不安地等待着。终于轮到我了,我迫不及待地掏出三块钱,他立刻笑眯眯地递上一个又大又香的热地瓜。我望着手心里热腾腾的地瓜,口水不知不觉地涌了出来。

  小巷的卫生很让人担心,唯独他的摊位,没有任何垃圾的踪影。不论谁把垃圾扔在了地上,他都会无声地捡起来。不管谁曾经在这儿扔过地瓜皮,他准会笑着说:“你的地瓜皮上次扔在这,是我收拾的,以后可不能乱丢啰。”等到收摊时,他总是满载而归——满满一桶的地瓜皮和那还未散尽的地瓜香。

     是啊,生活就是这样,当我们做出一个小小的举动时,就会像烤地瓜的老大爷那样满载而归。文明就像那剥下的地瓜皮,它包裹着我们美好的心灵和崇高的品格,虽然它不那么好看,没那么香甜,但它却默默无闻地为我们撑起了一把保护伞,请不要随手丢弃!指导教师:旷志林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