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顽童老教师

作者:蒋婧  作文来源:四川省安岳县东方红小学六年级六班  更新时间:2015/10/30  
有关教师的作文 关于教师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一位老教师利用闲暇时间,无偿为小朋友教授书法。

“‘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这句话中的‘州’字应该怎样写呢?”听到这苍老、嘶哑的声音,我便知道新邻居——老爷爷又在教小朋友写字了。

上午的时间一溜烟就过去了,门外一阵哄闹声,那是小朋友们放学了。我好奇地打开门往外瞧,只见小朋友们一个个陆续离开了,隔壁家里只留下打扫客厅的老教师。老教师见了我,和蔼可掬地对我说:“小朋友,想来学写字,练书法吗?我可以教你。”我没有回答,心想:这个老师这么老,还戴着一顶兔子帽,这么古怪,他会书法吗?无非是想挣点养老费罢了。于是,我关上了门。  

第二天早上,老教师又在教学了,我忍不住又打开门去看。他家没有关门,我静静地走了进去,看见老教师在白纸上写了一个大大的“国”字和“永”字,我情不自禁地发出了赞叹声,哪知却惊扰了他们。我本以为老教师会怪我,没想到他热情地把我请了进去,让我坐到椅子上,看他写字。我仔细地看他写着一笔一画,心慢慢静了下来。  

老教师写完后,撇着嘴风趣地说:“涛弟,你也来试试。”之后又询问俊哥、芮妹儿,涛弟写得咋样。我左看右看,发现旁边没有比老教师更大的人了,也没有跟他年龄相近的人,他在叫谁呢?难道是……哦,他在“扮嫩”,呵呵,一个老顽童!一会儿,我看到一个小朋友摇了摇头。老教师嘟着嘴,眼睛瞪得老大:“还是让俊哥来吧。”这时,一个比刚才那个小朋友还小一点的弟弟,很自信地拿过笔,在纸上照着老教师教的“国”字也写了一个。我一看,惊呆了,简直和老师写的一模一样。这时,老教师露出几颗孤苦伶仃的牙齿,嘴巴笑成了一个月牙。但那笑容没持续多久,他又立刻严肃起来,给他们认真讲解、点评。  

放学后,我问老教师为什么和这些小朋友称兄道弟。他用手往上撩了撩衣袖,抖了抖衣服,假装很郑重地告诉我:“我们是拜过把子的,是兄弟姐妹。想当年,我年轻时,曾经有过许多兄弟姐妹,他们都拿过很多奖项,怎么样?能干吧?”我心悦诚服地点了点头。他又继续自豪地讲道:“那时,我辅导了一个老兄,他现在已经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老总了。那时,我每天都要求他练字,练作文,所以他还是个作家。”我想:老教师这么能干,一定有很多优秀的兄弟姐妹吧!  

后来,我从别人的口中了解到,老教师这么些年来辅导了很多学生,但从来没有收过任何人一分学费。他说自己的有生之年已经不多了,与其让这些本领荒废掉,不如教教小朋友们,也可以为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难怪,我每次看他打扫卫生时都要哼着小曲,他幸福着呢!  

顽童老教师,让我打心眼儿佩服!  

 

【评语】作者善于捕捉生活中有正能量的人,对其进行肖像、语言、动作、神态等描写,反映人物身上的特点。语言朴实,叙述具体,感情真挚,人物个性鲜明突出,形象丰满,跃然纸上。指导教师:张志红)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