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给爸爸点个赞

作者:徐湘  作文来源: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塘朗小学  更新时间:2015-5-10  
有关爸爸的作文 关于爸爸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爸爸是我家的第一领导人。但家里有什么重大的事情都是通过“家庭民主协商会”解决讨论的,最终解决的方案还是由我家“民主协商会会长”——妈妈裁决的。

    今天一大早,爸爸和妈妈就地坐在了餐桌旁边。我明白——这又要开 “家庭民主协商会”了。我按照惯例坐在“中立”的位置上。

     爸爸打破了那诡异的气氛,首先陈述了他的观点:“房子能住就行了,装修这么豪华干什么呢?再说了,我们又不是经常回去住,所以随便弄弄就可以了!”当然“民主协商会会长”也不甘示弱,象征性的咳了两声,然后发话道:“咱们买的是大房,大钱都出了,何必省小钱呢?咱们也不是装修不起,对吧,湘湘!”我只好顺应她的意思点点头。我正考虑该如何应对时。爸爸冒出一句:“现在装修不方便啊,不是春季容易转潮嘛!”

      唉……看来一场“大战”在所难免了。

      我正在寻思如何能保持中立,并能圆满的收场时。妈妈又毫不示弱地冒出一句:“邻居家的房子去年也是这个季节装修,现在不是住好好的,一点问题也没有啊,你总是这么多的理由。再说了我连装修的师傅都联系好了,下月咱们就开工。”妈妈抛下了毫无商量的语言。

      看着妈妈那一本正经的样子,振振有词非豪华装修不可的阵势,我突然感觉到双方的战火会越来越猛,而我会被夹在中间肯定会左右为难。我渐渐感觉到空气里都弥漫着令人窒息的空气,我快点给爸爸圆点场:“爸爸,这房子确实有点旧了,我也很想住新房呢!”爸爸知道妈妈的性格,也明白了我的意思,微笑着说:“没关系,你们高兴就好!”我马上对爸爸竖起了拇指:“哇……爸爸真的好绅士啊,关键时刻总能退一步,赞一个!”此时的妈妈立即眉开眼笑,因为爸爸的退让中也蕴藏爸爸对妈妈那无微不至的关心和谦让,意味着家和万事兴!我牵起爸爸妈妈的手幸福地说:”感谢你们给我一个幸福的家.指导老师廖秀琼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