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姥姥

作者:安俊宇  作文来源:黑龙江省桦川县江川农场学校  更新时间:2018-1-20  
有关姥姥的作文 关于姥姥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个见到的就是我的姥姥。

我的姥姥今年已经56岁了,较高的身材,方形的国字脸,高高的鼻梁,慈祥的面容,背有点驼。岁月在她饱经风霜的脸上无情的刻了几道深深的皱纹,刻记着她50几年的千辛万苦。花白的头发上像落了一层细细的霜。走起来步子沉甸甸的,两只粗大干枯的手摸在你的脊背上,就像两把小锉子,当我后背痒的时候,姥姥大手来回摸摸又舒服又解痒。

从我一出生,姥姥就一直陪我身边,她非常爱我,关心我。姑奶、姑爷他们买的水果和甜点,姥姥可舍不得吃,统统都留给了我。我淘气爸爸妈妈要打我的时候,姥姥总是挡在我前面,拦住爸爸妈妈说“别打孩子,孩子还小,好好说。”

姥姥虽然年纪大了,但是她还认识很多字呢!会背乘法口诀,买东西算账比我算的还快呢!有一次我们去超市买东西,姥姥说:“大孙子,你去问问价”,我跑到前台问道:“阿姨,请问豆油多少钱?”扫了一下阿姨告诉我40元,我谢完阿姨,我跑回去跟姥姥说“40元”,到了结账的时候,姥姥把豆油抬到台上一扫——80元。正当姥姥拿钱的时候,突然姥姥说了一句“不是40吗?”收银员阿姨赶紧看看,一脸歉意,说“对不起,刚才那个钱忘了删了”。姥姥的反应比我还快呢!

姥姥非常节俭,洗完菜的水用来浇花,洗衣服的水用来冲厕所……从来不浪费一点水。妈妈给她买衣服的时候,姥姥总是说“我的衣服还没破,不用买,干净就行。”

我感谢姥姥,照顾我这么多年,我希望姥姥长命百岁,等我长大后孝敬她。指导教师:徐文凤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