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最好的朋友

作者:刘洋  作文来源:天津耀华小学三年一班  更新时间:2018-5-5  
有关朋友的作文 关于朋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在班里最好的朋友,莫过于遥遥了。

遥遥有着一头齐肩的短发,末端稍稍卷了起来,看起来又俏皮又可爱;一双清澈明亮的大眼睛,每每高兴的时候都会弯成月牙形。她还很聪明,几乎每次考试都能得满分。

记得有一年夏天,外面出奇得热。火辣辣的阳光炙烤着大地,花草树木们一个劲儿的往上长,可我们没法出去玩了,可郁闷了。卖冰淇淋的小摊都出来了,我和遥遥在一家人还算少的店停了下来,仔细地挑选。遥遥说她没带零花钱,我便慷慨地解囊相助,给了她点钱让她买冰淇淋吃。遥遥一边道谢一边把钱收进了衣袋里,可我注意到,她压根就没把钱从衣袋里掏出来。转天,我们又路过这里。我本以为遥遥也会给我买冰淇淋,可她对冰淇淋的事只字未提。我有点不高兴,心想:哼,这个小气鬼,连六块钱都不愿意出,还是我先请的她呢!下次我交朋友时可得慎重一点。

一天下午,我坐在沙发上看《新闻联播》。主持人说,有一个地区发了大洪水,有许多人伤亡,还有好多人仍下落不明。幸存者表示,他们希望有人能给他们捐一些钱,好让他们重建家园。

我关掉电视,准备出去走走。我来到附近的广场上,发现最中间摆着一个红色的大募捐箱,上面写着一行白色的字:为灾区人民献爱心。我马上明白这一定是新闻上说的灾区。可我为什么要把宝贵的零花钱浪费在这上面呢?我还想用它们干些别的事情呢!于是,我大步从它旁边走了过去,连正眼都不看它一眼。

五分钟后,我又逛回来了,再次来到这大募捐箱前。我正盯着一只小飞虫发着呆,突然发现入口处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是遥遥!我还没来得及跟她打招呼,她就眼睛一亮,冲着募捐箱飞快地跑过去。只见她从背包里拿出一个桃心小钱包,拉开拉链,把里面的钱哗啦啦全倒了进去。我走近了一些,想看清她究竟放了多少钱。一百,两百,两百五十,三百五十……哇!整整六百块钱!她用这些钱可以买多少零食啊!原来她攒钱是干这个用的啊,我为我之前的想法惭愧得脸上直发烫。还觉得遥遥小气,还觉得不要去捐钱……真正小气的人是我自己啊!遥遥显然没有发现我,只是匆匆又把书包背上就走了。为了弥补一下我之前的行为和想法,我也跑过去,差点被一块石头绊倒。我拉开钱包,把地铁卡拿出来后就把里面的东西全倒进了箱内。总共三百二十块,虽说没遥遥的多,可应该也能帮上一点忙吧!

遥遥为了捐款,连买冰淇淋的钱都舍不得掏,还把六百块钱全捐了出去,我把之前对她的误解全排除掉,心里顿时佩服起她来。遥遥真是我的一个好榜样,我为有这样一个朋友而自豪!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