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穿红马甲的“门神”

作者:冯浩哲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504班  更新时间:2020/3/29  
有关防疫的作文 关于防疫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2020年的春节,因为新冠病毒的突发,席卷整个神州大地,危难之际,医生和护士们、各级政府工作人员,以及解放军战士们,都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成为最美的逆行者。其中就有我的大爷爷。

有一次,我随爸爸去拿请朋友帮忙快递过来的东西,路过一个路口时,远远地我就看到有一条长长的栏杆,我疑惑地问爸爸:“怎么前面拦着了?”

爸爸说:“是的,为了控制疫情,每个关键路口,都有专人把守,对来往的人做好检查和登记工作。”

卡口一位穿着红马甲的工作人员一边做着暂停的手势,一边向我们走了过来,走到大约两米的距离就停了下来。刚下过雨的空气中仍然带着丝丝寒风,拂面而过,我不禁把身上的羽绒服又裹了裹。工作人员向我们迎面走来,带着蓝色的口罩,整个脸庞几乎是遮住的,他那整整齐齐向后梳着的头发,被风吹着,有几根吹散了,其中还有几根白发。这个发型我太熟悉了,还没等他走近,我一下子就认出来了,并叫出声:“大爷爷”。

只听大爷爷回了声:“哎,浩哲回来啦!”眼睛里满是笑意,两眼眯成了一条缝,慈祥地看着我。

随即,大爷爷就拿过手中的体温计给我们测体温,测的时候,我发现他的眼神开始变得严肃,皱起了眉头,因为每天的工作时间长,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大爷爷仔细、认真地读着上面的数字,记录下来,并将我们的姓名、身份证及去哪里等信息都一一做了详细的登记。

登记好之后,大爷爷紧缩的眉头也松开了,盖好笔帽,又盯着登记表迟疑了一会儿,许是怕漏掉了什么,然后,右手从登记表上挪开,面带微笑向我们打了个OK的手势:“好了,可以走了”。

大爷爷是我们村的组长,工作非常认真,听周围人对大爷爷传颂得最多的一句话是:“虽然你是我老婆,但是你不能过去”。

大奶奶在旁边的临港工业园一家工厂上班,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彻底隔绝传播途径,所有工厂上班人员经过协调,都安排住厂,以方便管理流动人口。一次,大奶奶在卡口要求回家换洗衣服,被大爷爷严词拒绝:“你需要什么东西我可以给你带过来,但是你是绝对不允许通过卡口的,哪怕你是我老婆”。

大奶奶瞪大眼睛望着大爷爷,欲言又止,又摆了摆头,既生气又显得很无奈,只得原路返回厂里。当地有记者采访大爷爷,笑问:“您就不怕被妻子秋后算账吗?”大爷爷说:“没办法啊,我身为组长,就要负起责任,为每一个组民的生命安全负责。”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我相信在疫情之下,有很多像大爷爷这样的有担当的“门神”,为了当地的父老乡亲,守卫着一方净土。这一身身的“红马甲”,在这个特别的冬天里,构筑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温暖着我们每个老百姓的心。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