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最喜爱的一位老师

作者:陈美妍  作文来源:辽宁省铁岭市银州区第五小学三年五班  更新时间:2021/8/15  
有关老师的作文 关于老师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作为一名马上步入四年级的小学生,我已经认识了很多位老师。可是,这些老师中让我印象最深刻,也是我最喜爱的就是我们的班主任——老师。

在我的心目中,老师是一位无论何时何地, 脸上总是洋溢着和蔼可亲笑容的人,唯独在课堂上,老师却是严肃的。老师对待工作的态度认真细致,批改我们作业时总是一丝不苟,我们作业中每个细微的小错误都会被老师那火眼金睛瞬间捕捉到。老师特别重视我们的阅读能力,要求我们每天都要看课外读物。老师说,只有读书才会丰富我们的知识。每天早晨上课前,她都会要求我们背诵唐诗,并要求我们大声的、有感情的朗诵。通过朗读,我明白了,在历史的长河中,唐诗是一颗璀璨的明珠,闪着耀眼的光芒;唐诗是一幅画、是一首歌、是清泉流淌进我们的心窝;唐诗是苦、是乐、是祖先在向我们诉说。

虽然,我们做题时绞尽脑汁,可是还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错误。可是老师每次都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给我们讲解。为了提升我们的成绩,老师煞费苦心。但是,老师教学经验非常丰富,记得有一次,她用模型教学来引导我们掌握正方形的周长公式。她让我们用纸片做了好多个小正方形,然后,一边拿着小纸片,一边在黑板上写着公式。通过模型演示,让我们对这个公式的印象特别深刻,我们心里充满了成就感。从此,每当我遇到这种问题时,眼前就会浮现出老师站在讲台上给我们讲课时的样子。

老师特别温柔,她从没疾言厉色地批评过我们。有一次,我看见老师乌黑的秀发中探出几根白发,我就笑着对老师说:“老师老喽!”可老师并没有生气,还笑着说:“看着你们一天天长大成人,一天比一天优秀,就是我最开心的事儿了!”

老师对待每个同学都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她的目光中充满了对我们的爱。天气冷了,她会提示我们多加衣服,注意保暖;天气热了,她会提示我们不要穿得太少而着凉。

老师是我最喜爱的老师,我不会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一定会好好学习,做一个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的好学生!指导教师:张杰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