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感动生命的故事

落地生根
作者:郑海燕  作文来源: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园庄云峰小学六年级(1)  更新时间:2014-5-14  
有关生命的作文 关于生命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一天,我在校园的花坛里看见一种不知名的植物,问老师那是什么。老师说:“这是落地生根。”我觉得很好奇,又问:“它为什么叫落地生根?”老师一时不知怎么回答我,就说:“你摘一片落地生根的叶子,夹在书本里,过十天左右你再打开看看,到时候你就知道答案了。”

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就按照老师说的去做了。我小心翼翼地把一片落地生根的叶子夹在了书本里。这只是一本普通的书,但现在却像是潘多拉盒子,它给了我无限的期待。一天、两天、三天……终于熬到了第十天,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书本。那一刻,我惊呆了——叶子边缘每一个齿状的地方都长出了白白的根、嫩嫩的芽。

惊喜之余,我又想:这些根和芽是怎么长出来的呢?叶片夹在书本里既没有水分,又没有养料,它靠什么孕育新的生命?我又仔细观察那片叶子,它原本是肥厚的、嫩绿的,可是现在已经干瘪了,发黄了。这片叶子多么像这些嫩芽的母亲啊!叶子为了孕育嫩芽耗尽了自己的水分和养料,最后默默地干枯。多么无私的叶子啊!

由此,我联想到了母亲。她们原本漂亮得像一朵花,可是为了孩子,她们日夜操劳,皱纹偷偷爬上了额头,皮肤失去了光泽,她们仍然任劳任怨,只为孩子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我曾经看过一个发生在汶川地震中的感人故事:废墟下,一位年轻的母亲已经僵硬了,但是她怀里的婴儿却含着母亲的乳头甜甜地睡着……这位母亲就像落地生根的叶子,为了延续新的生命,甘愿耗尽自己最后一滴乳汁。多么无私的母爱啊!指导老师:夏宝珠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