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世界文化遗产——京剧

作者:盛译萱  作文来源:江苏省南京市瑞金北村小学五(5)班  更新时间:2020/6/21  
有关京剧的作文 关于京剧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宏伟的场面、高昂的声音、击鼓的后生,给雨的舞姿。台上生旦净丑个个技艺高超,唱念做打样样精通。

     世事沧桑,古戏台上,说尽世间百态。红脸表示耿直,白脸代表奸诈多疑,黑脸代表正直。我时常想起这样一幅画面——个个演员身着戏服,立于戏台。眼波流转,缠绵悱侧,朱唇轻启,声音枭岛;莲步款款,水袖轻扬;举手投足,顾盼生辉。一曲道来,便是千般风趣,万缕柔肠,让人欲罢不能。

     戏曲告诉了我们世间的悲欢离合。它是一个文化展台,不仅是人们记载着的符号,还是见证了中国文化兴衰沉浮的重要历史。

     京剧的文化让人感受到那么小小一方戏台,却能看清世间百态。有一次乾隆帝与大臣们一起看戏,可戏台旁没有挂彩,便让大臣们写上一幅对联,贴在旁边,大臣们很快便写出了一幅:按律品,点破炎凉百态,借衣冠,描今古人情。可乾隆不满意,大臣们一连写了好几幅,乾隆都不满意。他便说了一句“三五人可做干军万马。”可大臣们却想不出来下一句。这时刘墉说了一句"六七步可走漏四海九州。”乾隆听了很是高兴。

     这段对联写出了戏台上的千军万马,只要三五人。不管去天南还是海北,在台上也只有七八步,让人感受到戏台上京剧的无限魅力。

中华五千年的历史,艺术的瑰宝——京剧,是我们的国粹,她传承着我们中华文明的历史与精髓。它将永远在世界的艺术文化的舞台上,展现出她那独有的光辉。指导老师:张扬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