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家里,有三只小乌龟

作者:王艺如  作文来源:北京邮电大学附小六年级9班  更新时间:2021/9/25  
有关小乌龟的作文 关于小乌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大自然又神秘又有趣,有各种各具特色的小动物,在人们的生活中,也时常能见到各种可爱的小动物。我很喜欢观看和观察这些小动物,但是我还有一个小弟弟,妈妈时常和我说,如果我们家里养了一些小动物,例如猫咪呀,狗狗呀,什么的,都有可能伤害到我的小弟弟,于是,为了弟弟的健康成长,我只能在外面玩的时候去和小区里面的猫猫狗狗一起玩。

但是今年过年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三只中华草龟带回了家里,妈妈说这些草龟不会伤到弟弟,而且也能让我体会到照顾小动物的乐趣这三只小乌龟,有一只公的和两只母的,我仔细观察了它们,发现非常有趣的是,每只小乌龟的后背上都有十三片大甲和二十四片小甲;而在它们的腹部,则都有十二片腹甲。分辨乌龟的公母非常简单,公龟的尾巴长而粗,母龟的尾巴短而细。

我经常会给这些乌龟换水,以及和它们玩。但是有一次,我没有给把自来水先放在太阳下面晾晒,再给乌龟换水,而是直接用自来水给这三只小乌龟换了水。结果到了第二天,我就发现有一只小母龟的眼睛时常闭着,到了第三天还是如此。到了第四天,情况就更严重了,那只小乌龟的眼睛上像蒙上了一层薄雾,变成了灰白的。我立刻慌了神,赶紧打开电脑上网做了查询。然后得知,原来这种病叫白眼病,它发病的原因通常是水质比较差或者水中经过消毒的时候还含有氯元素导致的。

同时,我知道了怎么帮小乌龟治病,于是,我赶紧去附近的药店里买了一瓶红霉素,我细心且耐心地给小乌龟连着换了好几次药,过了几天,经过我悉心的照顾,小乌龟的病慢慢地就好了。

经过这一次,我知道照顾这几只小乌龟的时候,我再也不能马虎大意了,如果不是发现的及时,可能有一只小乌龟就会这样死掉了,因此,我学习到任何动物都有可爱但也脆弱的一面。不管是照顾猫猫、狗狗、小鸡、小鸭还是小龟、小鱼等,它们都是一条条非常可爱的生命,我们一定要学会善待和照顾它们。指导教师张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