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记忆中的杨柳

作者:刘奕铭  作文来源:广东省深圳市东升学校605班  更新时间:2021/3/7  
有关杨柳树的作文 关于杨柳树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童年小院里那整排的杨柳树,在热的不像话的天空下,往地面上投下了斑驳陆离的影子,负责溜娃的妈妈们自然会容身这光影之下。

夏日的杨柳,在竭尽全力释放自己最后的绿,将柳条包裹起来的柳叶,使参差不齐的枝条,增加了不少分量。垂落下来的根根绿枝条,像伸出无数只手,在等我们握手言欢。大汗淋漓的我和小伙伴们,在小院的绿道上骑着单车,喊着,叫着,疯着 ~~~不知谁喝了一声:“看谁先到老地方”!便结束了这个自发性的玩耍。将单车斜放在地,一帮小捣蛋们集结在了杨柳树下,顽皮的将枝繁叶茂的柳条缠绕在一起,个矮的活像小猴一窜一跳的,硬生生的拽到三两根,用脚钩住。柳叶被拽下一地不说,还将它当秋千荡起。这柳树姑娘真是个好脾气,不但配合我们玩耍,还臭美的将细细的绿腰肢扭起。奥,原来啊!在跟妈妈们漂亮的裙摆比高低呢。

相比,夏日里的花红柳绿。我更习惯了杨柳,冬日的孤寂和坚强。被霜打过的它,弯腰驼背,裸露在外的枝条是那么的苍白无力。散落一地的枝条,被西北风吹着冷哨,人们只管踩着吱吱作响,对于这沉默的枯色,大家早已对它失去了兴趣。当雪花仙子,将它银装素裹时,干枯的柳枝上也开出了水晶之花,这一季的柳树没有因为柳叶的离去而孤独。最主要的,即使没有任何人的爱恋,它的内在依然充满生机。太阳出来时,被雪包裹的它,将是一年中最伤心的时刻。我想安慰它,嗨!明年新绿时,我会第一时间来看你!

家乡的杨柳,我好像只记得两季,冬白夏绿,是我永远的记忆。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