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家的向日葵

作者:区炜轩  作文来源: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思敏睿教育培训学校  更新时间:2020/12/20  
有关向日葵的作文 关于向日葵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我家的窗台前种有几盆向日葵,现在正是向日葵盛开的季节。

远远望去,向日葵的花圆圆的、黄黄的,像一个个小太阳。它们立在细细的枝条上,风吹动的时候会左右摇摆,又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在随风舞动。向日葵的叶子非常宽大,碧绿碧绿的,生长在花朵的下面,越发地衬托出向日葵的艳丽。

这几株向日葵是我们老师布置的观察作业,要我们在种植过程中要做记录和拍照。我叫妈妈买了向日蔡种子,为了避免长不出向日葵,就买了约20颗左右,备用。我妈妈帮我准备了3个花盆。开始种的时候,我认真地用手指挑开泥土,小心翼翼地把种子隔开放入每一个小洞中,填上土,然后浇水。开始几天,种子还没有发芽,我心里非常担心:怎么还没发芽呀,会不会是被害虫吃了,或是种子坏掉了?我又等了不到两天,当我再次观察的时候,花盆里面冒出了一根绿苗,我一下兴奋极了,跑去找妈妈,告诉她这个大好事情。妈妈看过后,为难地说:“这是一根杂草啊!”听了妈妈这么说,我火热的心就像浇了一盆冷水,失望极了。妈妈安慰我说:“轩轩,别着急,再过几天,向日葵肯定会发芽的!把这根杂草拔了做肥料。”

果然,又过了一天半,向日葵果然发芽了。它的芽嫩嫩的,绿绿的,有两个叶瓣,像字母“r”一样,我很高兴。接连几天,其他向日葵种子也陆续发芽。3个花盆都是绿绿的嫩芽。我心里想着,我一定要看护好它们,让它们茁壮成长。后来的日子里,我每天一早起来就为它们浇水、施肥。

在向日葵生长的过程中,因为种的地比较窄,株距之间比较密集。有的向日葵长的大,有的向日葵被大的遮挡住了阳光而长的小。于是,我就调整了花盆的摆放位置使所有的向日葵能够接受更多的阳光。同时,我也按老师的要求定时拍照、做记录。

向日葵一天天的长大,终天有一天向日葵长出了花蕾,并一朵朵地逐步开放。我们家的窗台也因为有了向日葵而被点缀得更加美丽。

我喜爱我种的向日葵。指导老师:冼建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