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与孔子“对话”

作者:李思佳  作文来源:梁山县第一实验小学  更新时间:2019/10/31  
有关孔子的作文 关于孔子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我与孔子对话,让我大脑更充实!

       记得以前我们学习了《论语》,里面讲的故事,以及话语里讲述的道理,我开始不明白。老师说:“你们先熟读、背诵,然后慢慢会明白的。”于是,我就“之乎者也”地只管背下去。
       一天晚上,我正读着“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我突然发现我穿越到了二千五百年以前,看到孔子穿着青衣大褂,门下三千弟子在听他讲课。孔子看到了我,笑眯眯地说:“欢迎新世纪的小朋友来学习,你有什么问题吗?”“孔老师,我想问问您,您的生活条件那么艰苦,东奔西颠,还差点饿死,您如何与您的学生曾子,做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

      孔子意味深长地说:“我做错事情,反思之后,心情开朗,也不再不快乐,美好的心情也把饥饿赶跑了,所以我只有不断反省,才能让我跟弟子们不至于那么饥饿……。

       小朋友,你每天还挨饿吗?”我突然觉得脸红了,我生活在一个幸福安全的社会中,我有那么好的生活,我却不能反思,改正自己好说话、不爱行动的坏习惯,长大了怎么才能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我的梦醒了,   虽然这只是一个梦,但是我却上了一节最深刻的课。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