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三只蚂蚁

作者:彭子轩  作文来源:北京市通州区史家小学通州分校六(8)班  更新时间:2019-3-9  
有关蚂蚁的作文 关于蚂蚁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冰天雪地的山上,一只母蚂蚁生出来了两只小蚂蚁。在这幽僻的地方中很少有蚂蚁,因为太冷了。生活在这里的蚂蚁,几乎都冻僵了,他们是多么无助啊!寒风凛凛,无情地吹在两只小蚂蚁幼小的身躯。从那时起,它们就种下了心中的目标一一爬向远方那片温暖的竹林。

那片竹林位于离他们很远的一个风光旖旎的城镇郊区。要想到达那里需要极大的勇气。许多蚂蚁都生活在那里。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无比温暖。那片竹林里还有酸酸甜甜的小野果和弯弯曲曲清澈见底的小湾,这里就是蚂蚁们的天堂呀!

过了几天,两只小蚂蚁会说话了。他们想向辛苦劳作中的母亲道出它们的愿望一一去那片温暖的竹林里。可蚂蚁妈妈却委婉地说:“孩子,妈妈支持你们的愿望。但是,想爬到那里简直是做白日梦啊!”小蚂蚁们胸有成竹地反驳道:“没关系,我相信我们能去那里。”于是蚂蚁妈妈为了支持他们的愿望、满足他们的心愿,为了享受更好的生活,决定陪着他们一起走向梦想的远方。

最终他们走向了那片美好的竹林,和同伴们一起玩耍,享受人间天堂。那么他们是怎样一步步迈向那里呢?听我慢慢的诉说。

三只蚂蚁决定去那里的时候,信心满满。可是刚走了几个小时,寒风更加凶猛,它还夹杂着雪花,仿佛要吃了他们,光吃不要紧,它还要含在嘴里细细地折磨他们。

“别怕,孩子。”蚂蚁妈妈对两只小蚂蚁说道,“这只是老天对我们的一个考验。”忽然,他们的干粮被风卷走了。寒风呼啸,呼啸声震耳欲聋,寒风夹杂着白雪,漫天飞舞。他们胜利的希望再次渺茫。两只小蚂蚁在妈妈再一次鼓励下,顶着寒风,饿着肚子,艰难的爬行。这三只蚂蚁明知道已经进入了大怪物的嘴中,却还往大怪物的腹中走。不知过了几个小时,更严重的灾难出现了。他们到了悬崖,要想过去就得搭座木桥。可是虽然有几棵枯树,但是没有斧头,就是有了斧子也砍不动呀,就在他们放弃的一刹那,一只海鸥飞到他们面前。

“怎么?还不坐上!我带你们走。过了悬崖还有海。前面都是我的同类,不必害怕。”“谢谢!”三只蚂蚁异口同声的喊道。

谁知飞了不一会儿,蚂蚁妈妈就冻晕了。“妈,我们来为您挡风,挡雪!”两只小蚂蚁异口同声地说道。

就这样,海鸥带着他们飞向了另一片陆地。他们走了几天也没有饭吃,他们饿呀!他们四处觅食,带着粮食又向前走去。爬过连绵不断的大山,走过摇摇摆摆的独木桥、穿过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也横渡弯弯曲曲的小河。不知多少次以病魔抗争、不知多少次无水无食、不知多少次被风雨虐待、也不知多少次睡在荒野上无家可归……终于,成功的大门才向他们展开。从此以后,他们也过上了美好的生活,享受从未有过的乐趣。

其实成功和失败,仅有那么一张纸,就看你敢不敢去撕破它。就像下水游泳,你下去了就不怕了,你下不去就永远下不去。我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不怕各种困难去实现它。让勇气生成一把巨火在你身上燃烧吧,它会永远照亮你的人生!指导老师:白茹玉

教师评语:丰富的想象勾勒在我们眼前一幅美丽又励志的童话世界,小作者把自己心中的坚毅融进可爱又坚强的小蚂蚁角色中。语言生动有趣,结构清晰,结尾的升华使小文章的主题跃然纸上,并且带给了读者极大的激励力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