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王亲妙语奇遇记

作者:秦乐杨  作文来源:山东省枣庄市建设路小学西校区三(12)班  更新时间:2019-3-23  
有关奇遇的作文 关于奇遇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大家好,我叫王亲妙语,我喜欢探险。

有一天,我好奇地钻到一个箱子里,顿时眼前一片黑暗,不一会,黑暗里出现一道白光,睁眼一看,这里人人身上都闪着刺眼的光芒!哦,我来到了传说中的亮光国!而且天上的太阳也是亮得不像话,我简直睁不开眼睛,于是我想去买副墨镜。可是,我发现这里居然没有卖墨镜的!不禁感到有些奇怪,到处都发出刺眼的光芒,他们怎么都不戴墨镜呢?这时我的小电脑机器人佳佳告诉我:“主人,亮光国里的人们很骄傲自满,他们的眼睛有特异功能,不怕强光刺激的。您戴上这个!”小电脑拿出一副太阳镜给我,果然戴上它就不觉得刺眼了。

我在街上边走边瞧,很是好奇,为什么他们身上会发光呢?有个路人看了看我,不屑地喊道:“喂,新来的,你身上不会发光,可见你也没有什么优点,一定是劣等人类!你不知道规矩吧?你得先去女王那报到才行!”我听了以后特别生气:我怎么劣等了?你们怎么这样瞧不起人呢?但转念一想,他也在提醒我去女王那报到呀,我便向皇宫走去。

到了美丽而冷酷的女王面前,我跪下来,头都不敢抬地说:“尊贵的女王陛下,我……我是新来的……报到的……”女王瞥了我一眼,吩咐医生给我体检。医生体检完在女王耳边叽里咕噜一阵,女王立刻火冒三丈,她愤怒地叫到:“卫兵,把她押到监狱去!”我很纳闷,也很恐慌,我没做错事啊,干嘛把我抓进牢房呢?这里不讲法理吗?

在路上,卫兵对我说:“你体检结果显示体内不能发光,被抓进牢里也是自作自受,劣等的人!”我茅塞顿开,但已经晚了,只好跟去亮光闪闪的“314”号监狱。

在监狱里,我流着泪呆坐着……

忽然,我的小电脑发出一道奇异的光,我立刻跳了上去。终于,我离开了亮光国!

睁眼一看,一块写着“玩具国”的牌子立在我面前。哇,这里好啊,到处都是游乐场,大街上的人手里都拿着各式各样的玩具,真是名副其实的“玩具国”呢!

我在大街上东瞧瞧,西看看。有个路人走过来,热情地跟我打招呼:“嗨,你好啊!”我赶忙回答道:“你好你好!”她继续问道:“你这是去哪里呀?我们去那边的游乐场玩吧?”

……

我们相谈甚欢。突然,她看见了我包里的书,大惊失色道:“快把书扔掉,在我们这里,书是违禁品,女王不允许我们看任何书!”

我实在舍不得扔掉这么多好书,于是安慰她说:“没事吧,这事只有你和我知道,你别告诉别人。”

我们这番话引起了巡逻人员的注意。他把我押到了玩具国女王的面前。

女王看了我的书后,勃然大怒:“小孩,你不懂规矩就算了,就连别人好心相劝都不听,罪大恶极!”女王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来人,把她送进监狱,有期徒刑三年!”

马上冲进来两位士兵,把我推了出去。

我简直蒙圈了,带了几本书就被有期徒刑三年?有没有搞错啊?

玩具国的监狱非常宽敞,金碧辉煌,也有数不尽的玩具。这使人感觉监狱不像监狱,甚至还有些皇宫的感觉。

我望着这舒适的监狱,刚才闷闷不乐的心情轻松了一些。我一边拼着乐高,一边思索着怎样脱身。

突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我手里的乐高积木小人居然活了过来!它看见我的脸色并不开心,小心翼翼地说:“主人,您是不是想逃出去呢?”我见它很友好,就聊了起来:“对啊,你能帮我离开这里吗?”

积木人立刻对我身旁的小车喊道:“喂,玩具车,快醒醒!我们得帮小主人逃出去!”

小汽车慢悠悠地翻过身,我在一旁都看呆了。

积木人恭恭敬敬地跟我说:“主人,坐上小汽车吧,它会带您逃出去的。”我立马坐了上去,虽然有些挤。

小汽车载着我“嗖”地一下钻进了地面的洞里。我想给玩具国说句“拜拜”都来不及了。

咦,这又到了哪个国家呀?花花草草都是一小块一小块的,房屋等物品也是一块块的,就连人们的身体也是方块形的。这里好像“迷你世界”啊!难道我穿越到游戏世界了?抬头一看,头顶上有个醒目的方块拼成的牌子“欢迎来到方块国”。

我猛地想起来,“前两次被抓进监狱都是不合规矩,在这里会不会因为身体不是方块而被抓呢?”我觉得这种可能性占到百分之九十九。我便赶紧躲起来,躲在小巷子里吓得心惊肉跳。还好,没有人过来抓我,我稍微松了一口气,但是我依然不敢出去。几个小时后,在饥饿的驱使下,我才缓缓地走了出去。

旁边的烧饼摊老板看见了我,我见他不是卫兵,就没太在意。“老板,给我一张烧饼吧,可是我没钱……”老板打量了我一番,大概猜出我真的没钱,递过来一张烧饼:“给你,免费的。”我实在太饿了,来不及感谢,立刻狼吞虎咽地啃起来。

吃完饼后,我才发觉:在我吃饼的时候,老板一直看着我。我不禁打了个寒战。

“你干嘛盯着我?”“哦,没事,只是看你吃饼!”老板的回答让我感到一丝安全。

这时,老板突然问道:“你是新来的吧?看你挺可怜的,你有什么愿望吗?只要我能做到,我会尽力帮你的。”听了这番话,我兴奋地说:“我想爸爸妈妈了,我想回到我的国家,我想回家!”

老板沉默了一会,说:“我会尽力帮你的。”我高兴极了。

他让我先去街上逛逛。我走在街上,眼神飘忽不定,生怕有卫兵。

过了好一会,没有卫兵发现我。不过,以前痴迷的游戏“我的世界”里的方块块,现在怎么看怎么觉得别扭,甚至有些厌恶。

“算了,我还是回到烧饼老板旁边吧。”

忽然,我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老板来了!我在心里默默雀跃了一下。转头一看,不会吧,怎么是巡逻卫兵?我吓得差点蹦起来!

可是,卫兵并没有想象的那样凶狠,而是热情地邀请我到皇宫吃饭。好像这饭也不得不吃啊,我没有别的办法,只好答应了。

到了皇宫,国王也没有把我抓进监狱,而是好客地设宴招待我。我怕国王在饭里下药,虽然很饿,也没敢吃太多。

见我吃得少,国王也没生气,仍旧笑眯眯的。我渐渐放松了警惕。

饭后,国王命人拿来一瓶水,说:“客人,你把这瓶水喝掉,第二天身体就会变成方块,你就光荣的成为方块国的合法公民了。”

我一听,吓了一身冷汗!我不愿意身体变成方块,我不能背叛我的祖宗啊!所以坚决拒绝喝水。

国王看我不喝水,怒火中烧,立刻命人把我关进504号牢房。

我在监狱里一边看书,一边祈祷有人来救我。大约半小时后,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面前,是烧饼店老板!

我欣喜若狂,老板叫我别出声,他打量了这个房间一会,对我说:“这块垫子底下有个洞,通向你的国家。”

我向老板道了谢,立马钻到了洞里,一到黑乎乎的洞里,我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醒来一看,爸爸妈妈和小电脑佳佳都在担心我呢!原来佳佳在第一次穿越中就回到了家。

“啊,还是家里好啊!”我激动地热泪盈眶。

从此,我再也不敢钻什么箱子了!指导老师:孙天虹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