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初三生活

作者:高雅宁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6  
内容摘要:没上初三,向往初三;上了初三,抱怨初三;走过初三,怀念初三。我挑了几个生活中的片段,以真实为起点,用歌曲作开头,用时间作线索,抒写自己的真实情感。不久,我就将离开初三,希望再次看到这些文字时,能又一次品味到那份独有的感受。

 “透明晨光中,幽幽花香里,快乐一天从头起……”金海心唱的《天天》是多么美好呀!可是身处“绝境”的我们,怎么能过得如此潇洒呢?

525 烦人的闹钟将我从“世外桃源”拉回现实,眯着眼睛看看钟,才5点半。惜时如金,赶紧再睡一会儿,关上灯,我又一头栽倒在床上。

635  糟了,糟了,一睡就过了头儿!5分钟穿衣,5分钟洗漱,5分钟整理出门要带的东西,5分钟骑车,“Oh, my god!”我要在5分钟之内骑到学校!依正常速度应是10分钟呀!不管了,冲吧,迟到就完蛋了。两脚失控般地上下起伏,心里还一个劲儿地让自己再快些,为了赶上早自习,只好暂把脑袋当作“身外之物”在路上横冲直撞了。

659  哈哈,经过了5分钟的拼搏,我赶到了学校,还未来的及休息,老师洪钟般的声音就从远处飘了过来:“马上上课了!”我赶紧扔下书包,书包由于长期不“减肥”,还没来得及画一条完美的抛物线,就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击得尘土“一跃而起”。

740  踩着上课的铃声,同学们挤进了教室,不一会儿,早读声响起,“Chinese”和“English”纠缠不清,像煮沸的开水引起整个教学楼发生“共振”,场面好不壮观。

1150  熬完了一上午,肚子早就唱起了空城计。老师一再叮嘱:“用最快的速度吃完饭到校做作业,现在的时间是宝贵的,一秒都不能耽误……”诸如此类的话天天在耳边响个不停,它在我脑海中留下的烙印比《岳阳楼记》可深得多呢!

1203  肚子问题总算搞定,回到教室,我又拿起了那个被鲁迅先生称为“武器”的东西,奋笔疾书。

1405  非常不幸,当我眼皮刚刚进入闭合状态时,化学老师抱着他装满“危险品”的箱子进了教室。当时的我,已经像硝酸银与盐酸反应的产物——沉淀了!可想而知,在这节课上,我们全班的海拔高度会比上午低多少!

1500  这节是英语课,也许是因为The Olympic Games (奥运会)的举办,同学们异常活跃,课堂上风起云涌,精彩无限。有的同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站起身来,脱口而出。正所谓,知而起,起而说,说而坐。有的同学热情洋溢,据理力争,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有的同学则摇头摆尾,不慌不忙,还真有点老夫子的架势呢!随后便是掌声雷动,不用说,又是一个满堂彩!

1545  下课,可是我们的快乐10分,有些同学仍认为“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一股脑的钻进“钢铁长城”;有的同学早把“武器”抛到九霄云外,自由自在的happy去了。

1935  草草吃完饭,我又坐到了桌前。一头扎进由各种各样的习题集、作业本垒成的“碉堡”里,唉!注定又是一夜疲惫。我不断用孟子的话给自己打气:“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2200  大功告成!这是我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候。站在窗前,放松的伸个懒腰,贪婪地吸吮着深夜里透着一丝凉意的空气。一天下来,虽忙碌,却也充实;虽无奈,却也快乐。真想让时间停下来,就停在这一刻,直至比永远多一天。好了,不想了,但求今夜好梦,梦中的“象牙塔”一定很美……

评委发言:

同学

    这篇文章写出了实实在在的初三生活,他给人真实的感觉,而不是虚假的空谈。细节描写生动传神,塑造了一个生动鲜活的人物形象,结尾将个人形象扩展到群体形象,更深化主题,点明中心。同时文章语言诙谐、幽默,很吸引人,能勾起读者的阅读兴趣。

教师

   这是一篇清新活泼的作文,结构严谨,主题鲜明。以一连串的时间串起生活琐事,结尾点题“忙并快乐着”。本文的的语言也是一大特色:“共振”、“画抛物线,”“像硝酸银与盐酸反应的产物——沉淀”等活用了很多学科专用术语,极富感染力。“书包不减肥”、“ 唱起了空城计”、 “尘土‘一跃而起’”等语言生动、活泼、俏皮,就像一个调皮的小姑娘在你面前娓娓道来,向我们展示了一段情趣盎然的初中生活。

(指导教师 :吴立新)

编辑寄语:

印象中的初三是紧张而繁忙的,但看完小作者的文章之后,丝毫没有那种压抑和烦躁,却从字里行间透出一丝喜悦与沉稳,虽然也有着些许的无奈,但文章的格调是积极向上的,色彩是明快的,少了幼稚,多了成熟,感怀初三!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学校生活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