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思念我的母校

作者:陈芷欣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2-28  
内容摘要:谨以此文,献给我的母校,随心写出来,用文字来感激我的母校。

是一种甜蜜的惆怅,是一种温馨的痛苦。思念是对昨日悠长的沉湎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正是在不尽的思念中,人的感情得到了净化和升华。    

我思念学校,想摸摸学校,想看看学校。学校,学习的地方,学生,以学为生。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个教育我的圣地。说它是圣地,因为它使我得到珍贵的人生哲理,忘不了激情的课堂,激情的讲说;忘不了夏日炎炎,安静的在教室学习;忘不了平静的批评,难忘的印记。这种记忆,是学校给予的。留恋这个地方,因为还有记忆的残迹遗留在这里。留恋这个地方,是因为,它是我的第二个家,接触的小社会。我是一株小苗,在这个留恋的地方顽强的生长;我是这里的学生,在这个留恋的地方陷下深深的印记。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有一句古语是这么讲到的,而认识这句古语,也是一位老师传授的。深深明白,老师是学生的一个依靠,老师是学生的一位家长。走向社会,需要严师,很多严师教会了我很多滴道理。我终生不能忘记。一日为师,终生为父。

毛泽东非常尊敬徐特立。他说:你是我二十年前的先生,你现在仍然是我的先生,你将来必定还是我的老师。这句话情意重千金,让多少人羞愧。主席的老师,当然是很光荣的一件事情,徐特立只是曾经教过一位学生,学生依旧很尊敬他。这是很简单的关系。可是,在老师与学生之间,却又产生了多种的人间感情啊!佩服、敬仰、尊敬。我的老师啊!事情虽小,却折射出毛泽东对老师的深情和爱戴。从毛泽东和徐特立的深厚情意中,可以看出他们师生之间的真挚感情,堪为后世之楷模。

   我有很多尊敬的老师,我心里藏着一座留恋的母校。我有着有限的知识,却对教育过我的地方、批扬我的严师表达真挚。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学校生活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