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一刻,我真的好幸福

作者:许仲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6-24  
内容摘要:

那一刻,我真的好幸福  

石家庄市四十一中学 初一(21班) 许仲妍  

如果有人问:幸福是什么?  

要是我来作答,我会说:“幸福,是帮助别人,是发现生活本身的乐趣,是得到知识--征服无知,是倾听音乐。”  

我收集了十大古典名曲。在这些不朽名曲中,我最欣赏的是俞伯牙的《高山流水》。每次,我总是怀着愉快、幸福的感受,接受自然的洗礼。  

是清越的古筝声。曲子开始了!以重复几个音节作为前奏,不紧不慢,循序渐进,忽上忽下,婉转流畅。声音清亮又富有弹性,有一种缓慢又不可抗拒的气势。是山峰,庄严雄伟,志向高远,飘忽不定。哦,是雾气笼罩。流珠般,深邃悠远,带来雾罩群山的苍茫。大有登高望远时的心旷神怡的舒畅,又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向往、明亮高亢又深沉的韵味。的确是山。接着,慢慢地,声音自慢速到中速,回旋迂转,灵动又稍显洋溢,分明是一汪清泉自山上缓缓流出。接着,激烈起来,清越灵动,是阳光在流水中熠熠生辉;是水花击石;是流水在林中缓缓穿行;是急急的声音,喷薄中的灵气,时高时低的迂回绵延……悠远流畅。重复、重复、再重复,奔向远方,永不回头!最后,活泼的流水渐行渐远,渐行渐远,只看得见,斑斑点点的熠熠阳光,越来越慢,越来越远,又奔向了天边……  

自古有诗:“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山与水的结合,是深沉又曼妙的舞步,蕴含着自然的灵气。一曲已终,俞伯牙留下的宛若天成的不朽名曲却还回荡在耳边。自然的美,在曲子的一勾一转中都表露无遗。山是水的山,水是山的水。  

完全是震撼。  

我深深地陶醉于其中。我总是感到无法比喻的幸福。伴着筝的声音,幸福感与庄严感越来越浓烈,心情越来越舒畅,心中越来越甜蜜。《高山流水》,竟是这样的美好!一曲终了,现在的我与先前无趣乏味的我迥然不同,心境平和,浑身清爽。没有丝毫牵强,有的是一腔对自然的热爱、敬仰之情。我热爱这首古曲。《高山流水》,总是有说不尽的幽远奥妙。  

在倾听古曲《高山流水》的时候,我真的好幸福。  

                             指导老师魏庆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