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校园后巷的故事

作者:qhyc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7-13  
内容摘要:本文以趣味的形式讲解了本人在校园同同学的故事,加以本文夸张一点,敬请原谅

学校操场尽头有一扇后门,整天紧闭着。后面是一片花草丛林,阴森加恐怖,命令等于非常1+1,也就是禁止出入。前不久,却修建起一条南辕北辙的小巷,估计全程可绕操场两圈。

(一)说是阳光明媚神清气爽,却破天荒地放一天假。想必校园传响了《好日子》。我们牡丹三兄弟放开肚膛驰骋沙场,目标是小巷下那一家食堂。老杨猴子似地嗷嗷叫唤,柔声道:“亲爱的,我来了,一定要等我啊!”那样子像是醉酒之徒,找烟抽呢。却引来一阵哄闹,后面得人前继后附争先恐后地涌来,那势力比世界大战“有过之无不及”啊,幸亏我俩躲得快。而老罗却悲伤地站在一旁,想必是被人打了一“枪”。而他却道:“这该死的校长,建个小巷像个迷宫,真是浪费教育局的精心培养和人民的期望。” 没进食堂,外面紧急的步伐扬起尘土,黄澄澄的浓烟围绕着,就想到里面的人狼吞虎咽努力搜刮猪肉的油脂了,于是我便绕进了饰品店。

(二)其实饰品店原本是一家食堂,为了分红利益而组成二厅,从饰品店进去就到了食堂。不过大家不想浪费或没有钱财,于是一进去就冷落了老板。偶尔有一两个出来,却是来拿餐筷的。原来的食堂外挂着一幅不是对联似对联的对联,左边写着“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右联写着“滚滚长江东逝水”,横幅“何必一来”,全摆明了欺诈我们学生的钱财,伤害了我们纯洁的心灵吗!确实,没几日,一个看似慈眉善目,内心极其险恶的小子,得到了上天的惩罚,让他在饭里嚼到一只蟑螂,差点儿全吞下去。便去找老板算账,却被驳了回来,于是他嚷着上医院,借此请假闲了几天。听说在路上,还吵着:“这是谁家的小强。”老杨讲到这,猛地挺身而出,一腔热血似的,给我们搬弄了他的故事:也是那天,老杨吃包子时咯掉了俩颗牙(有些玩笑,却是真的),他便扔了出去,对着门前那只黄毛狗吼了一句,凶狠的目光直射出基因光线,好像要分化那个包子,“告诉你,我真的今天第一次吃到了“狗不理“(包子)”。接着,他又从粥里吃出了奇怪的味道,便不得不邀老板来算账,“老板,为什么这粥不如上星期的好喝了?”老板不屑,还以为白日撞鬼了,调侃曰:“不会呀,你舌头不好吧,这就是上星期的粥吗!”

 (三)大家最忌讳的是吃完饭还要赶着去上课,每天绕那条巷子犹如竞赛一般,先到者唯刘翔。可是谁都坐在食堂门口不走,好像和什么生离死别一样,又像是赖着不走。到班上的人纷纷,听课的寥寥无几,每天听老师讲他的生活情史,真是一阵胃酸想吐,却死活不肯吐出刚吃下的饭菜。老师每天上来先读一篇文章,于是让刚饱餐的小胖仔们有机可乘而睡觉,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似乎死不瞑目一样,直勾勾望着老师。偶尔厌烦,便偷偷骂道:“你说,现在的教育制度真落后,还派个泰坦星系的人来教书,讲不通Chinese。”哪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又接了一句,还哼着S.H.E的《中国话》,“哎,现在 21世纪了吗!连外星人也开始学鹰语(英语)了,看来学一门外语多重要。”

(四)逍遥的日子总潇洒一下挥挥洒洒,后巷的小路冷清了许多,不知是校长逼的,还是学期将末,在为自己的前途奋斗,为青春改过自新一样,一下子来个急刹车,转到学业上来。值得可喜,喜食堂迁搬到校内;值得可悲,悲奢侈的日子消逝的无影无踪。正如老师所讲的:“是骡子是马,千万不要拉出来溜。”还有一直挂在黑板前的一句被大家渐渐认可的座右铭“是好蛋或坏蛋,还是笨蛋鸡蛋,敲碎了才知道” 一声铃响,大家习惯性地跑到操场后门,才想到这儿已经封闭了,连那醒目的“禁止通行”刺得学生眼睛生疼。但是,但是青草又葱郁布满后巷。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