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扫墓

作者:金玲婷  作文来源:浙江省临海市杜桥实验中学  更新时间:2010-1-19  
内容摘要:

扫墓

浙江省临海市杜桥实验中学初三(10金玲婷   指导教师:丁雪雄

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是一个忧郁的日子。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老天哭泣着,路旁的野花小草也没了往日的风采,各个都耷拉着脑袋。

我们提着贡品,埋头走着,没有了往日的欢声笑语。

来到目的地,妈妈摆好贡品后,我们便站在一旁,任由泪珠在眼眶里打转。

“嘀嗒”一声,一颗晶莹的泪珠落了地,我抬头一看,爷爷的头埋得老低老低的,眼也红红的,而且,他正在用手擦拭着眼睛。

爷爷哭了,他肯定十分伤心,往日的一幕幕欢声笑语肯定在他的眼前上演,勾起了他无尽的回忆和伤感。

妈妈添了一点酒后,我便拿着一朵花,走到老太公、老太婆的坟前,庄严地插上去,并在心里默默地念着:“老太公、老太婆,祝你们在天上的生活岁月如花,永远快活。”

插好花后,我我弯腰拜了拜,便离开坟头,回到原来的地方。

过了一段时间,妈妈开始收拾东西啦!只有妈妈在那儿忙着,其他的人都仍低着头,处在极度的悲伤中。

妈妈扔了一些菜到老太公、老太婆的坟头,随后又倒了一些酒。

见到此景,我在心中又默默念到:“老太公、老太婆,你们收到这些食物了吗?祝你俩口子在天上的生活红红火火,丰衣足食。也祝你俩口子过得和睦愉快。”

我们一起拜了拜后,便迈着沉重的步伐离开了。

风在哭嚎,天在落泪,小草在悲伤,今天的一切都显得那么没有生机,世界万物都那么的悲伤。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