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清明节

作者:郑琳敏  作文来源:浙江省临海市杜桥实验中学  更新时间:2010-1-19  
内容摘要:

清明节

浙江省临海市杜桥实验中学初三(10郑琳敏   指导教师:丁雪雄

   踏上这条青绿色的小径,手中的花束被雨滴打得零零散散。偶尔几树桃花争艳,却引来匆匆路人攀折。

扫墓的季节就开始了,虽不见爆竹声声,却迎来鲜花满地。就是四月四日,令人难忘的清明节。

跟着大人们的步伐,我手捧鲜花去“慰问”先人。虽然我不知道他们的佳名,但是——这也许是种习俗吧!每家每户都端上一盘盘菜肴,倒上一杯杯美酒,美酒配佳肴,这可真够享受的,也足以证明后辈们对先人们的深切思念之情。

小孩子们纷纷爬上土坡,将手中满满一大把鲜花插上去,虽然他们根本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自从政府宣布要文明扫墓后,尽管大家都没有带爆竹,但是那些长辈们可不乐意,所以烧烧纸钱,点点蜡烛,过后用酒(或白开水)把火扑灭,也可以算是尊敬先人啦!听老人们说,清明节海游个非常传奇的典故呢!只是因为长辈们嫌这个无聊,所以并没有开口。

对于孩子来说,清明节什么都不重要,只有吃才是最急的事呢!清明节长辈们习惯做一种面食,先用野菜汁和面拌合,然后塞上甜甜的馅,用树叶做装饰物,在笼子里一蒸,芳香扑鼻,孩子们趁这时候能“偷”出几个尝尝,尽管自己成了小花猫也不顾及了。经常是小脸蛋呀、小手呀全被粘粘的糖馅沾满了,这时,他们可得被挨批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纷纷来教训这个小馋鬼,无奈之下,走为上策,孩子们纷纷逃串,东家跑西家,西家跑东家,“忙“得不可开交呢!到了晚饭时候,大家也只能回到爸爸妈妈那儿,尽管被批评不舒服,但妈妈总会帮孩子洗手,洗脸,整理好衣裳后才引着孩子们到餐桌,于是,孩子们又大肆地品尝起来,那举动可真引人发笑呢!爷爷奶奶们被逗得不行,尽管嘴上批评几句,但心里却乐开了花。可不是吗?

一个多热闹的清明节。

祖祖辈辈人儿们,层出不穷,但最享受的这份团圆啊!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