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学会宽容

作者:李清青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7-3  
内容摘要:

学会宽容

广东省化州市第六中学七年级(146)班 李清青

指导教师 温思洁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免会与身边的亲人、朋友产生一些误会,而此时,我们最应该用宽容的态度去理解别人的过失。

宽容就像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儿,只有精心照料,才能让它开出最美丽的花朵,让美丽充实我们的心灵,让清香溢满我们的心扉。

记得有一次上毛笔课,老师要求我们每人用毛笔写一篇文章,第二天交。下课后,我终于写了出来,我一边欣赏自己的佳作,一边沾沾自喜。这时,好朋友小丽来到我身边,她羡慕地说:“哇!你的毛笔字写得真好!”我听了心里更高兴。突然,小丽把墨水瓶打翻了,墨水一下子倒在了我的“佳作”上,小丽连忙把墨水瓶拿起来,连声向我道歉,可我却不肯原谅她,我大发雷霆,冲着她吼:“你干什么?为什么弄脏我的作业?”小丽低着头,一声不出,可我的气还不消,我又冲着她吼:“我知道了,你一定是嫉妒我毛笔字写得漂亮,所以故意把墨水瓶打翻,泼在我的作业上。”小丽还是低头不语,即使这样,我的气还是不消,于是,我拿起墨水瓶,泼在小丽新买的白裙子上,白裙子一下就成了黑裙子,小丽见了,哭着跑出了教室……

回到家后,妈妈见我一副怒气冲冲的样子,便问我怎么了,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谁知,妈妈听后,批评起我来,妈妈说:“你怎么可以这样呢!小丽并不是故意的,而且她也向你道歉了,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她呢?”我不满地嘟嚷着说:“谁让她把我的作业弄脏了。”妈妈听后又接着说:“你难道不记得了吗?上次你生病,小丽每天都到家里为你补习功课,才使你期末考试还能名列前茅……”。在妈妈的批评下,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于是我决定向小丽道歉。

下午上学,我在上学的路上遇到了小丽,小丽见了我,走到我跟前对我说:“对不起,我今天早上弄脏了你的作业。”我连忙摇头说:“没关系,都怪我太小气,还把你的新裙子弄脏了,应该说对不起的是我……”就这样,我和小丽又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看,宽容是一朵多美丽的花朵啊!

学会宽容,才能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更和谐!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注:语文版七年级(下)期中考试半命题作文:学会____________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