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宽容与友谊

作者:王洪瑞  作文来源: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石桥镇中学九年级(6)班  更新时间:2011-4-23  
内容摘要:

宽容与友谊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石桥镇中学九年级(6)班  

作者:王洪瑞   辅导教师:唐凤英 

2003年,我九岁。不知不觉中被父母转了学,遥远的求学之路让我不寒而栗,更气愤的是我还被留了级。每天哭着上学,哭着放学,却只有5角钱的零用钱。每天730上课,瘦小的我跟在隔壁邻居家姐姐后面, 她却从不停下等我只顾往前走。我的忍耐到达了极限,不禁放声的大哭了起来。这是她才会停下脚步牵着我慢慢向学校走去。也许是厌倦了这种生活。从此,我不喜欢和姐姐一块走,因为我觉得她总是把我逗哭,看我可怜才会管我。而她则不一样无论什么事她都和我并肩面对。时间一长,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  

她叫小月,人如其名,长得很可爱,笑脸胖乎乎的,总是扎着一条马尾辫。也许是成绩的关系,我们俩走到了一起。她家境贫寒,每天都需从家自带干粮。我们俩成绩相当,班主任很喜欢我们,并把我们调到一桌好在学习上有个照应。我们彼此珍惜这段友谊,因为她是我第一个好朋友。  

这天,天气十分炎热。我和其他同学去买冰棍吃了,只有十几分钟时才气喘吁吁的赶了回来,老远,我就看到她在二楼矗立着。我冲她招手,她没了往日的雀跃与欢呼,把脸撇到一边,气呼呼地冲进了教室。我以为出了什么事?赶紧跑进教室,问她,她不理我。同学们看我的眼神也怪怪的,我脸上有什么脏东西吗?  

上课了,教室里出奇的静。校长走进我们班,叫我起立,说:“如果你偷了小月的烤饼,就像他道个歉,她会原谅你的。”当时,我听得一头雾水,什么偷不偷啊,我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回事?见我不说话,校长又说:“要知错就改,一件小事会决定做人这一大事的······”。这时,全班同学向我投来了鄙夷的目光,小月哭得很伤心。我觉得我的心在滴血,第一次遭人诬陷,而且还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肆无忌惮的大哭了起来。  

“老师,我知道烤饼不是她偷的,我中午看到三年级的两个男生来我们班教室捉迷藏,而且就躲在他们那桌。”那位同学一说完,我觉得更委屈了。下午的课我一句也没听进去,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抓起书包,飞快地向家跑去。她出现在我的视野,直呼我的名字,我的心如铅块,又凉又硬,在胸膛里坠着,几乎要掉下来了。我听见自己哭泣的声音,顾不得行人形形色色的目光,又放声大哭起来。这件事一直烙在我心里,后来,她转学了,我的恨意也随之消失了,我恨她,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可是我们之间的友谊却如此不堪一击,她尽然如此不信任我。每每想到这些,我真的很难过。  

2008年,步入初中的我,又遇见了她。  

2011年,作文课上偶然看到一篇叫《宽容》的文章,我看了之后受到了很大的启发。记忆好像好像是天上那璀璨的银河,里面的每一颗都代表了我的一份记忆,记着我的酸甜苦辣。这是我突然顿悟友情,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波涛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汹涌澎湃,我们的友谊之舟不是一帆风顺的,也会经历各种波折。  

友谊若是一位伟大的母亲,那宽容就是她那温暖而熟悉的手;友谊若是一位无私的老师,那宽容就是她那传授知识的教鞭;友谊若是一篇优美的诗歌,那宽容就是那诗歌中的精髓;宽容是永不落山的太阳,让朋友走进你的心里、滋润你的灵魂。  

长达8年之久的重担终于放下,现在我们又成了好朋友。  

学会宽容让我学会了做人。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宽容,友谊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