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文:举手

作者:崔仁  作文来源:湖南沅江草尾镇上码头中学  更新时间:2010-12-5  
内容摘要:

举手

湖南省沅江市草尾镇上码头中学139班:崔仁

指导老师:刘顾农  曾月华  曹政邦

在小学时,我是一个害怕举手回答问题的学生,就像一根含羞草,一触就会收拢。

我还记得,那是我读四年级的时候,上数学课,老师出了几个简单的方程,让我们上台去解答,老师就鼓励我们举手,还说不要害怕,要勇敢点。这几个简单的方程,我都知道做,但我不敢举手,因为我怕万一我做错了,老师会骂我,同学们会嘲笑我。这时,已有几个人上去了,只剩最后一道题没人上去做,我在心里给自己打了气,默念道:“管他的,不就是举个手吗,大不了被老师骂一回罢了。”我就大胆的举起了手,老师巡视了一遍,见我举手,就叫我上去做,刚跨出座位,我心里就感到害怕、担忧起来,一朵火红的云飞上我的脸,走到讲台,拿起粉笔,就开始做起来。我突然感到,我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在颤抖,做完后,我赶紧走下讲台,回到座位上。这时,我的脸已经由火红变为煞白,脚和手都在颤抖,人已变得呆滞了,不知道在想什么,出了神,直到老师讲解时,我才回过神,前面的几位同学都做对了,只剩我做的那道题了,老师仔细的看了看,说:“这是谁做的?”我突然害怕起来,怕老师骂我,老师又问了一遍:“这是谁做的?”我小声回答了一声:“我”。“不错,做得很好。”老师还说,“以后大家要积极举手,不要害怕,做错了老师也不会怪你们,今天这几位同学就不错,让我们为他们鼓掌。”接着,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响起来,我也在为自己鼓掌,人也变得高兴起来。

自从那次以后,我举手的次数多了,成绩也提高了许多,那种举手前害怕的感觉也没有了。我还感悟到:一个人,只有战胜了自己,战胜了害怕,那才会有所提升,我要时时刻刻牢记。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