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快乐的圣诞节

作者:周静宜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1-5  
内容摘要: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爱的诞生日

我是从来不过圣诞节的。每到了圣诞节,总会想着给同学派发礼物,却往往“忘记”过过圣诞节。圣诞节这一天,爸爸妈妈是不会给我包礼物的,没有圣诞袜,没有圣诞的装饰品,自然也感觉不到圣诞的气氛。而今天,却是特例,因为这一天,我感受到了圣诞——爱的诞生。

和往常一样,今天也要到山西路上课。中午还是乘着午饭的空闲时间,溜出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给脑子放放松。还是一样,和妹妹、好友一起出来的。唯一不同的,是今天到处洋溢着温暖的气息——圣诞的气息。红的和绿的大胆的搭配在一起,一点都不会觉得艳俗。即使是在白天,也能感受到一种星光灿烂的感觉。路过广场,瞥见每天都会坐在那里的行乞者。他似乎也想要赶着这个欢快的节日,好好享受一把。他的脸从来都是黑乎乎的,头发也散乱着。他捡来落下放在身旁,很快堆成了一座小山丘。他一改往日悲哀、苦闷的神情,神情专注着摆弄着手中的树叶,全身洋溢着柔和的气息。他将树叶摆成字的形状,好像是“圣”字,好不容易摆好了,“诞”字刚有了一点雏形,“呼——”的一声一辆自行车飞驰而过,树叶被卷上了空中,地上什么都不剩。他却无动于衷,有些机械地,又开始摆弄起树叶,他好像还是想写那几个字,但无奈他始终都没有写好过,总是在“诞”快些好时,被车子行过卷起的风刮得面目全非。终于他的“诞”字拼好了,他又拼了一个字,好像是“快”,我猜他是想写“圣诞快乐”吧。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小铃铛……”被一阵歌儿吸引,我们到了广场中央,这里有一些身着圣诞老人服的人在发礼物,礼物不大,但包装却很精美。我们三个一人拿了一个,甚是高兴,忽然被一阵银铃般的笑声吸引,是一个小女孩。她扎着两个羊角辫,眼睛笑得像月牙,可爱极了,我们一下子认出,她就是那个刚刚和我们站在一起,注视了那个行乞者很久的小女孩。忽然,她挣开了妈妈的手,向广场外围跑去,她妈妈在后面着急地追着,高叫着:“宝宝,宝宝,你要跑到哪里去?别乱跑啊!”我们也跟着她后面。到了广场外围,我们都呆住了,只见女孩把刚刚拿到的礼物,双手献给了那个行乞者,甜着嗓子说:“圣诞快乐!这是给你的圣诞礼物。”行乞者没有接,但是他的眼睛里有亮亮的东西,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我们看看自己手中的礼物,又看了看对方的,忽然明白了什么,我们也一起跑过去,送给了行乞者,一起说了一声“圣诞快乐!”便走了。

忍不住一回头,看见阳光下那个看起来有点颓废的身影,又开始摆弄起树叶,小女孩在他的身旁洋溢着青春与活力。

我想,在这个神圣的日子,他和她都得到了最好的圣诞节礼物,“圣诞快乐”不同的两种表达方式,但却都是出自真心的。在这个神圣的日子,两个陌生人把爱的温暖传递给了周围的人。大爱,在这一刻诞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