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微笑,最美的语言

作者:李雯清  作文来源:湖北石首市笔架山中学八年级  更新时间:2014-12-15  
有关微笑的作文 关于微笑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风力掀天浪打头,只须一笑不须愁。——题记

“梅西也太棒了!真是个好球!”我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着世界杯。由于比赛太过于激烈,我仿佛也置身于比赛现场一样。在梅西进球后,镜头给了C罗一个特写,他的神情瞬间黯淡下来,看得出他真的很在乎这场比赛,因为这是他与梅西的球王争霸赛,关系着他与国家的荣誉。可他并没有被这一进球打倒,而是更加努力了。头球、角球、任意球,只要有一丝进球的机会,各种方式他都用遍了,可一个进球也没有。C罗的神情也许有些忧伤,嘴里喃喃着,大概是在埋怨自己吧。“现在看台上有粉丝们高呼‘C罗加油’,看能不能恢复他的信心。”电视节目解说员说着。果然不出所料,C罗在听到粉丝们呼喊后,脸上有些欢喜,想必这定是球迷们给了他信心,他决不让球迷们失望!助攻——踢球——进了!C罗的努力终于换回了一份回报,葡萄牙终于进球了!因为C罗的进球,在后面的比赛中,葡萄牙士气大振。

在一切看似那么顺利的情况下,比赛却在一瞬间转折了。由于队友的故意挑衅伤人而被裁判罚下场,整个葡萄牙似乎又一次沉寂了。C罗无可奈何地耸耸肩,接着鼓舞其他队员的士气,不能让别人看不起,然后再一次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可是,光靠他一个人是不够的,整个葡萄牙仍处在一种疲软的状态。在最后的时刻,梅西又一脚破门,葡萄牙已无力挽回这一分的差距。随着裁判员口哨声的响起,比分已成定局。

葡萄牙的队员哭了,教练哭了,球迷们哭了,哭得那样撕心裂肺。就连那个最坚强的大男孩C罗也哭了,他只能用眼泪告诉自己,自己辛苦奋斗四年最后却以失败告终,他只能用眼泪告诉自己,自己得跟巴西挥手再见了。但他知道这并不是最后的结局,他还有很多个四年,在下一个四年,他一定会凯旋而归。在他离开球场时,他回过头微笑地看着他奋斗四年苦苦追寻的比赛圣地,微笑地看着他那相依相随十几年的球迷,虽然他的眼中仍闪着泪光。或许,他突然间明白了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能够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比赛就够了,或许,这是他安慰痛苦欲绝的球迷们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还或许,他是在告诉阿根廷的队员,他并不会害怕这次失败,他不会退缩,而是会愈挫愈勇。

“微笑是最具有震撼力的语言!”他的微笑能抚平球迷内心的创伤;他的微笑能鼓励队友坚持必胜的信念;他的微笑也告诉了我要乐观面对失败,勇于面对挫折。C罗是足球界的巨星,从不会陨落。——后记  指导教师:李义文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