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从迷茫中走出

作者:钟炜  作文来源:广东省惠州市光正实验学校715班  更新时间:2018-12-28  
有关迷茫的作文 关于迷茫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在那定格的一瞬间,手似乎可以触摸空气中的气流,孤独在那一瞬间被刻画得淋漓尽致。迷茫在内心世界搭起了一座坚硬挺拔的堡垒。——题记

    又是一个阴沉下午,我照例提着书包,拖着行李箱,走出校门口。一抬头,就看到马路对面那个蹲着的男人,他的头发好几天没有洗过了,有些凌乱,眼神直直地望着地面,可手指还是熟练地往嘴里送烟,我皱了皱眉头,走到他跟前。

   “妈妈呢?”,我能感觉到自己不满地语气。

   “妈妈还在开会”,他说这话时,眼神不自觉地向右方瞟去。

    美国心理学家大卫 利伯曼说过:“当一个人说话眼神向左看时,代表回忆,说明在讲述事实,而当眼神向右看时,代表虚构,就是在撒谎。”

    或许是爸爸那拙劣的演技,或许是和妈妈母子连心的感应,从妈妈走后,我就知道有什么事发生了。只是,我假装不知道,说到底,我也是在自欺欺人。

    妈妈被抓了……

    我从网上得知,妈妈所在的公司被说成传销组织,妈妈也从那天开始,没有在回来过了。

    吃过晚饭后,爸爸又提起公文包,匆匆出门了。

“爸……”,我轻声喊住他。

爸爸回过头,停在门边,这段时间的忙碌和奔波,让这个本已发福的中年男人瘦了一大圈,鬓角不知何时长出银丝。

“没什么,开车小心,早点回来。”

爸爸愣了一下,轻轻点点头,我看见那双原本已经布满血丝的双眼又红了几分。

半夜被噩梦惊醒,我梦到妈妈被关进了监狱,我大口地喘着粗气,握紧拳头,紧紧地抿着嘴唇,可眼泪却不由自主地落下来,往事的一幕幕全都涌上心头。

   “哥哥,你怎么了?”,妹妹不知何时站在了我的床边,伸着她胖乎乎的小手试图帮我擦眼泪。

  “哥哥没事儿”,我赶忙擦干眼泪,把妹妹抱到被窝里,学着妈妈地样子轻轻拍着哄妹妹睡觉。

  “哥哥,妈妈出差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好想她啊。”

妹妹的一句话,我的眼泪又在眼眶中打转,自从妈妈走后,我突然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爱哭鬼。

“我也想她。”,我轻声呢喃着。

等妹妹睡着后,我爬起来,蹑手蹑脚地走向厨房,倒了一杯水,喝了一口,窗外的狂风呼啸着,路两边的榕树纷纷折了腰。

这漫长的雨季,究竟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我把没有喝完的水倒进手边的花盆,转身走进了房间。

“那些没有交作文本的出去等我,其余同学早读。”,语老师的声音飘进了我的耳朵,我捏了捏空白的作文本,走出了教室。

“你怎么回事?这才刚开学,怎么就不交作业呢?”

这次的作文题目是写妈妈,我要怎么写呢?回忆过去的美好还是哭诉现实的惨痛?我一样都下不了笔。

临进教室前,班主任叫住了我。

“爸爸是不是经常不回家?”

我习惯性地点了点头。

“那妈妈呢?也没有回来吗?”

老师的这句话触碰到了我的心结,我再次哭了。

老师握紧了我的手,她什么话也没有继续说下去,可是我感觉有一股无形的力量传入我的身体,这股力量,是支持,是鼓励,是如同妈妈的温暖。

我突然想起,妈妈第一次带我来到学校的场景。

“我家小伟喜不喜欢这里呢?”

“嗯。”,我重重地点了点头。

“那以后小伟来这里念书要用功哦,要认识好多新朋友,要过得很开心,好不好?”

妈妈伸出她的小拇指,我也伸出我的小拇指,两双手紧紧地勾在一起。

“盖章成功。走,妈妈带小伟去吃大餐。”

教室窗外的公路上很安静,时不时飞过一群鸟,垃圾站旁,工人在努力地搬运着垃圾,校门口,一个看似七、八岁的小孩正拉着他妈妈的手撒娇。

“妈妈,我特别喜欢这间学校,以后我要和姐姐一样,考进这间学校。”

“好,只要你过得开心就好。”

看着眼前的场景,心里某个地方,突然打开了。

这个世界本来很静,喧闹的不过是人心,而我内心的迷茫终于在这一刻烟消云散。指导教师:朱偲偲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